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 国庆假期,洛阳各博物馆接待游客总量超30万人次

2022-10-08 09:34:21  来源:洛阳网  编辑:宋姝君

  7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获悉,国庆假期,洛阳多家博物馆(纪念馆)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广大市民参观游览的好去处。截至目前,各开放博物馆(纪念馆)接待游客总量超30万人次。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  国庆假期,洛阳各博物馆接待游客总量超30万人次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联合敖汉旗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玉出东方——敖汉史前玉器精品展》,展出文物113件(套),让观众了解敖汉先民以玉为葬和以玉事神的习俗;洛阳民俗博物馆推出的“喜迎二十大剪纸长卷展”,以民间剪纸艺术为祖国献礼。

  洛阳古墓博物馆自9月29日整体提升重新开馆以来,成为游客参观游览的热门打卡地,为了提升游客的观展体验,馆内每天推出4场免费讲解,7天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  国庆假期,洛阳各博物馆接待游客总量超30万人次

  不仅如此,沉浸式体验活动让市民爱上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推出“茶香怀古 礼赞中国——宋代点茶体验活动”、《神秘客·文物守护计划》沉浸式剧本杀亲子夜宿活动;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推出“西兰花先生的理发店”“彩虹鱼历险记” “小米粒大梦想”等大型棒偶剧等活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推出“盲盒遗珍八办寻宝”“剧本杀体验”等活动,游客根据线索找到盲盒,通过问题对答、推理解迷、阵营机制、实景演绎等环节,沉浸式体验先烈跃马疆场、保家卫国的场景。

  此外,洛阳周公庙博物馆组织“峥嵘从军路 高歌庆十一”国庆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千唐志斋博物馆策划传统拓印体验活动,让游客收获不一样体验。

  另外,丰富的线上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坐享“文化大餐”。洛阳博物馆在官方微信及微博平台推出《美丽中国》——洛博“十一”特辑视频为祖国73周岁献礼;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推出“玉出东方——敖汉史前玉器精品展”直播活动,让市民了解早期古国文明的魅力;千唐志斋博物馆推出“抖音短视频征集大赛”,让游客通过镜头展示文化魅力。

  “‘博物馆热’的背后,体现了博物馆日益走入百姓日常生活、成为公众文化生活必需品的新常态。”洛阳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文物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的展示,将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相融相通,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为我市加快建设“东方博物馆之都”,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作出应有贡献。(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贾臻 通讯员 阎桦 文/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