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1.5亿次播放,保护东北虎的女子巡护队在抖音上火了

2022-03-03 18:07:46  来源:咸宁新闻网  编辑:赵滢溪

  日前,一条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女子巡护队员的记录短片《女子巡“虎”队》火了,在抖音上总传播量接近1.5亿。

  短片中,两位属虎的80后女巡护员不畏风雪,在东北冬季的严寒中,每天跋涉近十小时,清理猎套与陷阱、通过摄像机监测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守护东北虎栖息地。两人的祖辈与父辈都曾是巡护员,在这份需要非凡体力和勇气的工作中,她们的家族已经坚持了三代。网友评论:“因为热爱,所以勇敢。”

1.5亿次播放,保护东北虎的女子巡护队在抖音上火了

  两位女巡护员隶属于黑龙江省东宁市林草局“东北虎”女子巡护队。这支巡护队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成立以来,区域内的第一支女子巡护队。

  过去一百年间,中国境内野生东北虎的数量下降了95%以上,目前估计仅余50-60只。人类活动将东北虎的栖息地分割成碎片,栖息地内人工林较多,物种丰富度不高,这些因素都对东北虎的捕食与繁殖造成影响。同时,盗猎问题持续困扰着东北虎保护领域。

  2021年10月12日,经过四年的试点,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成立。国家公园旨在有效保护和恢复东北虎豹野生种群,实现其稳定繁衍生息,并解决东北虎豹保护与当地发展之间的矛盾。

  这条短片带动抖音用户通过字节跳动公益平台,为深圳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守护野生东北虎项目”进行筹款。

  自2017年来,“守护野生东北虎”项目一直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等众多栖息地伙伴进行合作,通过修复与改造东北虎栖息地,提高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让老虎的食物更丰富,并探索适用于东北虎的生态廊道建设方法,为东北虎提供家园之间的互通。项目也持续对巡护员队伍进行培训,支持当地采用“网格化”等更科学的巡护与管理手段,清除猎套,还动物们更安全的家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