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风起洛阳》中的隐藏美食

2022-01-10 13:48: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要说2021年最火的城市,洛阳绝对榜上有名。《风起洛阳》热播,一夜之间,人人都想去洛阳。剧集热播的同时,洛阳美食率先出了圈,成为网友讨论的热点。剧中出现过的黑鱼、冰酪、羊肉汤、水席等洛阳美食令众多网友食指大动。今天要带大家见识的,就是洛阳美食中的——面文化。

  01. 浆 面 条

《风起洛阳》中的隐藏美食_fororder_图片1

  △电视剧《风起洛阳》截图

  浆面条又称浆饭,是洛阳民间的传统美食,也是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独特的酸味令人欲罢不能。可以说是本地人吃完回味,外地人吃了流泪的美味。

《风起洛阳》中的隐藏美食_fororder_图片2

  △张光辉 摄

  俗话说“浆饭热三遍,拿肉都不换”,没吃过这一口就不算来过洛阳。以绿豆浆发酵制作面浆的浆面条,吃起来微微带着酸味,撒上韭花酱,整碗面都灵动起来。02. 糊 涂 面

  在洛阳常有一句话“一碗糊涂面,吃得满头汗”,冬天吃上一碗更是温暖至极。

《风起洛阳》中的隐藏美食_fororder_图片3

  一碗糊涂面下肚,首先感受到的是面粉带来的油润香味,配上花生碎、芝麻、红萝卜、青菜等。黏糊糊的,有助消化,一碗朴实无华实实在在的家常饭,百吃不厌!

《风起洛阳》中的隐藏美食_fororder_图片4

  03. 烩 面

  锅内放原汁肉汤,将面拉成薄条入锅,用笊篱捞入碗中,趁热放入葱花和香菜,再舀一勺滚烫高汤浇入碗中,葱花和香菜被热汤激发后,一种特殊的香味便散发开来,再加上海带丝、豆腐丝、粉条、香菜、鹌鹑蛋等辅料,一碗热气腾腾的烩面就上桌啦!

  04. 刀 削 面

  刀削面被称为面食之王,光看着师傅削面的身手,就不由得感到饥肠辘辘~

  每天天还没亮,面馆锅里的高汤就已经在咕噜咕噜沸腾~选用新鲜猪大骨,猪皮等慢火熬煮,醇厚的奶白色汤汁,是这刀削面的点睛之笔!

  05. 砂 锅 面

  面食是洛阳人的命脉,一份面能被洛阳人吃出无数花样,但要说最暖心暖胃的,还是砂锅面。

  不关火连夜熬制的猪骨,配菜、调料一一放进砂锅,让面条与汤底在砂锅中完美的融合,面条吸饱了汤汁的鲜美,柔韧劲道,吃上一口都是满足~

  06. 油 泼 面

  泼油是做油泼面时最重要的一道程序,挑对的火候给面浇上油,既是对师傅技巧的考验,也是让面出彩的画龙点睛之笔。肉酱、青菜、豆芽儿铺在面上,大碗面盛着,辣子油烧着,趁油刚冒上烟,忙舀上满满一勺浇在面上。

《风起洛阳》中的隐藏美食_fororder_图片5

  面食,已经深深地根植在了这个城市,成为了洛阳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部分。

  外乡人,吃上一口解了馋虫,本地人,一碗下肚便解了乡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