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动动手指,“云游”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2022-01-10 13:53: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官方微信小程序“千年阅一城”已正式上线.大家只需动动手指,就能饱览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啦。

  首先,打开微信,搜索“千年阅一城”,点击搜索结果中相应的小程序进入欢迎页面,待动画播放完毕点击“进入”按钮,就可以看到包含多种功能的小程序首页了。

  在小程序首页顶部,大家可以欣赏汉魏洛阳故城遗址的整体鸟瞰和局部特写视频。

动动手指,“云游”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_fororder_图片6

  往下看,就是内容丰富的导览板块:地理形胜,围绕洛阳盆地的八大关口进行图文语音介绍;千年沧桑,讲述从西周到北魏时期洛阳城的变迁;重要遗存,声情并茂介绍城址、礼教、建筑、文物等遗存;汉魏遗珍,重点介绍汉魏时期的出土文物,可一键导航至文物收藏展出地点;汉魏风云,讲述西周至北魏时期朝代更迭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大事纪年,简述西周至北魏时期的历史事件。

动动手指,“云游”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_fororder_图片7

  此外,还有永恒家园、歌咏诗赋等板块,分别带领大家探秘皇陵、讲述西周至北魏时期的重要历史人物、历史典故、诗词作品及相关考古报告、论文电子书等。

动动手指,“云游”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_fororder_图片8

  “千年阅一城”小程序上线的同时,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内的导览标识牌也进行了全面提升。这些导览标识牌除了对遗址内各处重要场所进行简单介绍,还特意将“千年阅一城”小程序码、语音讲解码放置在右下角,游客扫码后,就能打开“千年阅一城”小程序,在线上游览、线下导览结合中,听取语音讲解,获得更便捷的数字化游览体验。

动动手指,“云游”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_fororder_图片9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