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国青年看洛阳”活动举行

2021-12-28 17:04: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由洛阳市政府新闻办、洛阳市委外事办主办的“外国青年看洛阳”活动举行,旨在让优秀外籍青年感知洛阳发展的速度、温度,增强青年群体对洛阳的城市认同,让国际青年认识洛阳、爱上洛阳,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主办方邀请来自俄罗斯、英国、美国、加拿大、摩洛哥、赞比亚、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南非等国家的10名在洛阳学习、工作的外国青年,走进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定鼎门遗址博物馆、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了解洛阳厚重文化,感受城市青春活力。

“外国青年看洛阳”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8170258

  外国青年在市少儿图书馆体验拓片

  在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精彩的少年武术表演、皮影戏表演吸引外国青年鼓掌叫好,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国学馆内,小学生们正在进行研学,青年代表参与其中,动手体验了面塑、版画、篆刻等非遗制作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外国青年看洛阳”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8170316

  外国青年参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

  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外国青年们饶有兴致地参观馆内收藏的中国第一代履带拖拉机、中国第一代水旱两用轮式拖拉机、中国第一代大功率轮式拖拉机等众多有历史意义的农业机械,了解中国农耕机械的发展历程。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是古丝绸之路的东起点。在这里,代表们登上城门,展厅中央一个巨大的沙盘完整呈现隋唐洛阳城的城市布局以及遗址保护现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古丝绸之路的历史风貌更加清晰地浮现在大家眼前。

“外国青年看洛阳”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8170335

  外国青年在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基地体验考古探方

  位于洛龙区永通门里坊展示路以北、天街以东的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是目前全市功能较为完善、设施最为先进的综合性研学营地。青年代表们在这里进行了趣味投壶比赛,学习射箭技艺,了解中国传统榫卯工艺,感悟中国传统文化。在模拟考古探方环节,大家满怀期待地学习洛阳铲的使用方法,并分组“挖宝”,挖出的“三彩俑”“三彩马”等“宝贝”令大家惊喜连连,沉浸式体验考古发掘乐趣,了解考古背后的故事。

“外国青年看洛阳”活动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8170353

  外国青年在应天门参观

  随后,外国青年代表们来到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在应天门遗址博物馆遗址层,青年代表看到1000多年前的城门墩台、门道,被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深深震撼。登上雄伟的城楼,向北远眺天堂、明堂,洛阳的历史轴线近在眼前。在明堂景点,外国青年换上唐朝服饰开启“穿越”之旅——观看神宫大乐舞,了解武则天造字的故事……

  行程结束时,已是傍晚时分,雄伟壮观的明堂、天堂在暮色中尽显恢宏气象。大家难掩兴奋之情,纷纷举起相机、手机记录下洛阳城古今辉映的城市风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