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欧中小企业绿色制造与消费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2021-12-06 09:01: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宋姝君

中欧中小企业绿色制造与消费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2月4日电(陈剑、肖瑞红)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3日在武汉开幕。当日,“中欧中小企业绿色制造与消费高峰论坛”也同时举行。

  在“双碳”背景下,绿色制造与消费已成为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趋势和潮流。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刘道伟说,随着我国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扩大内需战略稳步实施,消费领域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也在不断涌现。湖北消费规模还将继续扩大,消费升级的整体步伐不会放缓,居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消费意愿日益释放,湖北市场潜力巨大。希望中欧各界人士抓住湖北疫后重振、复苏的新机遇,投身到绿色制造和消费发展的热潮中。

  发展绿色经济涉及到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翔和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光星分别从知识产权、碳市场等领域就如何保障和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献计献策。

  围绕《绿色消费下的产业变革与机遇》议题,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中百集团总经理汪梅方、达晨财智业务合伙人廖敏、欧洲湖北商会会长林鹏、中欧协会绿色制造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岳丞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如何促进绿色消费产业的转型发展。

  为了进一步加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与在鄂企业在提升传统消费能级、推进绿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与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武汉森莱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中欧中小企业绿色制造与消费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中欧中小企业绿色制造与消费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图为“中欧中小企业园区”授牌仪式。新华网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