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热剧《风起洛阳》融入洛阳文化,还原盛唐风貌

2021-12-06 09:45: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日晚,备受关注的网剧《风起洛阳》开播。

  《风起洛阳》由爱奇艺、留白影视、洛阳文保集团联合出品,是洛阳市与爱奇艺开展洛阳IP联动计划的核心项目。该剧改编自知名作家马伯庸的作品《洛阳》,青枚、武聪任总编剧,谢泽任总导演,黄轩、王一博领衔男主演,宋茜领衔女主演,宋轶特别主演,咏梅特邀主演,讲述了一群心怀正义的人为守护洛阳城安危,破解危机迷局、共担责任使命的故事。

  《风起洛阳》的故事极富东方想象力,在线索与迷局不断交织的过程中,串联起洛阳城生活百态,并塑造出跨越市井、江湖、朝堂的“守护正义”英雄群像,串联起洛阳的鲜活肌理,并以小人物的无畏与大义,彰显“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民族精神与价值底色。

  据悉,剧组共复原100多处场景,动用群众演员2.5万人次、服装道具2万余组,力求GPS地图式扫描洛阳展现大唐盛景。从播出的剧集可以看出,在美术置景和风土人情方面,《风起洛阳》回归中国传统美学,力图还原“神都109坊”的城建布局、洛水流域的分布位置、南市贸易的包罗万象。剧集再现洛阳的市井烟火,打造了一场百姓安居乐业、人间极尽繁华的洛阳盛景。太初宫、仙居殿等城市地标的复刻还原,天堂、明堂的设计构造,联昉、内卫等机关的匠心打磨,无一不展现着洛阳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同时,洛阳水席、羊肉汤等饮食文化、人文习俗也融会贯通其中,让观众从不同层面领略洛阳的传统文化之美。

  为了对盛唐风貌进行历史还原和艺术展现,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该剧创制阶段,通过组织专家座谈、梳理洛阳文旅资源,在关键剧情进行洛阳文旅元素植入,并运用互联网语言,引发话题讨论,推动年轻群体中的洛阳品牌文化输出。

  作为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的首发作品,《风起洛阳》率先为观众揭开华夏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序幕,首播迅速引发网友热议。“风起洛阳开播”“风起洛阳弹幕”“风起洛阳32倍速上剧情”“风起洛阳镜头美学”等25个话题先后登上微博热搜,《风起洛阳》相关话题阅读量达20多亿次,网友纷纷评论“意犹未尽”“制作精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