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国际范儿让洛阳更有底气

2021-11-22 09:31: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国际在线消息:“国际范儿”,时尚大气的一个词。如今这个词,无论是从媒体上看到,还是从老百姓口中说出,其在洛阳,尤其是文化旅游领域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国际范儿让洛阳更有底气_fororder_图片1

  那么,洛阳文旅的“国际范儿”是从何体现的呢?它对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有何助力?

  01. 城市文化地标,让人向往

  近年来,洛阳立足于历史文化的资源禀赋,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活化展示,以国际化视野,持续推进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打造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客家之源纪念馆等一批具有历史地位及品牌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地标。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国际范儿让洛阳更有底气_fororder_图片2

  的确,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等文化地标,已成为世界了解洛阳,了解中华文明的新窗口,为世界各国与我国进行文化交流架起桥梁。未来,随着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等项目的建成、投用,新的文化地标必将进一步助推洛阳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

  02.两节一会一论坛,国际味浓

  《中国古都城市国际化水平评估报告》,位列前十;《中国城市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报告》中,洛阳进入中国地级城市海外网络传播力排行榜前十……而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的提升,还源自洛阳以节会活动为载体,主动搭建国际人文交流平台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洛阳通过打造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世界古都论坛“两节一会一论坛”等活动,为洛阳乃至中原地区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也让洛阳的国际味儿越来越浓。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国际范儿让洛阳更有底气_fororder_图片3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国际范儿让洛阳更有底气_fororder_图片4

  除了节会活动,以世界古都论坛为代表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也为洛阳开拓国际合作空间提供了平台,而这一系列高规格、高品质的国际化活动也进一步推动了洛阳国际化水平、国际认知度的提高。

  03.国际化的朋友圈,东亚朋友多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国际范儿让洛阳更有底气_fororder_图片5

  近年来,洛阳秉承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先后与日本冈山市、橿原市,韩国扶余郡等17个城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而河洛文化更是于先秦时期便传向日本列岛和朝鲜半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