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顺利召开

2021-11-18 11:54: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曾宇玲):11月17日下午,由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与波黑萨拉热窝大区经济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中东欧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 (以下简称“圆桌会”)以视频方式召开。本届圆桌会是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的重要配套商务活动,来自中国、波黑、波兰、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黑山、保加利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等11个国家首都城市的13家商会会长及代表出席。北京市贸促会会长、北京国际商会会长张永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顺利召开_fororder_图片1

北京市贸促会会长张永明(中),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吴岚岚(右一),北京市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李小源出席会议  摄影 曾宇玲

  新冠疫情给世界各国经济社会生活带来严重冲击,企业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张永明会长号召与会商会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协助企业摆脱困境、开拓新的业务。

  为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际贸易和投资促进工作的韧性,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利用各国现有的品牌展会 “云平台”为企业提供展示和推广服务,二是商会间加强合作,为企业组织常态化、定制化的线上推介、洽谈和对接活动。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首都商会会长圆桌会议顺利召开_fororder_图片2

各国与会商会负责人展开热烈对话  供图 北京市贸促会

  与会商会负责人围绕“后疫情时期的国际经贸促进”展开热烈对话。大家一致认为,贸易和投资促进平台的数字化是未来工作的一个重点,将共同努力为中国和中东欧企业搭建更加务实便利的合作平台。这不仅有助于缓解企业因国际旅行受限导致的业务发展困境,还可以帮助企业更直接、更广泛地接触到潜在合作伙伴。

  会议还邀请北京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刘梅英女士介绍了北京“两区”建设的优惠政策和机遇。

  圆桌会后,在以“未来科技发展”为主题的企业推介交流活动环节,北汽福田、北京城建集团、761工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Blum Lab、Ministry of Programming、EMC等6家企业围绕新能源汽车、工程科技、智慧城市、科技平台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推介交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