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百胜中国数字化研发中心揭幕 继续夯实数字化战略

2021-10-21 18:16:15  来源:东方网  编辑:赵春晓

  10月20日,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百胜中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YUMC;香港交易所代码:9987)宣布正式启用其位于上海,南京,西安三地的数字化研发中心,这是公司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数字化生态系统的重要里程碑。由数字化研发中心、合资公司、以及第三方合作组成的多层次研发体系,将会为公司品牌与业务进一步发展,加速扩张,抓住市场机遇奠定坚实基础。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首席技术官张雷及其他管理层代表出席了剪彩仪式。

百胜中国数字化研发中心揭幕 继续夯实数字化战略

 百胜中国数字化研发中心

百胜中国数字化研发中心揭幕 继续夯实数字化战略

百胜中国管理层出席数字化研发中心启用仪式

  数字化研发中心将整合并拓展专属资源,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台及数字化餐饮云服务等技术,开发新的解决方案及服务,进一步推动公司端到端数字化建设。数字化研发中心将在多个方面增强百胜中国的数字化能力,包括:

  •C端服务和产品:进一步提升超级App,微信小程序以及会员项目,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及消费体验。

  •门店运营:通过系统和工具的升级提升运营和经营决策的效率,例如辅助餐厅经理的数字化工具“口袋经理”和“超级大脑”。

  •智能外送:进一步优化外送订单系统,智能分区以及优化骑手路线。

  •供应链管理:从农田到餐桌,不断加强食品安全,优化运营

百胜中国数字化研发中心揭幕 继续夯实数字化战略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致辞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Joey Wat)表示,“数字化是支持百胜中国的韧性和长期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助力我们迈向两万家店的下一个里程碑。数字化研发中心是公司投资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把最先进的技术应用于门店的数字化,优化营运。”

百胜中国数字化研发中心揭幕 继续夯实数字化战略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女士(右)与首席技术官张雷女士(左)

  百胜中国首席技术官张雷(Leila Zhang)女士表示,“消费者行为不断变化,如外卖和外带餐饮增加,和公司的加速发展对现有研发能力提出了更多需求。我们相信研发中心的设立,将极大地加强百胜中国自研数字化能力,通过把先进技术应用于生活中实际需求,支持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作为中国餐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先锋,百胜中国多年前就建立了数字化项目。随着研发中心的设立,公司将投入更多专属资源以提升门店运营,建立领先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公司将继续携手科研机构、业界领军企业等外部合作伙伴,推动前沿科技的应用落地。

  百胜中国在未来五年规划了10-15亿美元对数字化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作为投资计划的重要部分,未来5年,公司计划对数字化研发中心投资1-2亿美元,研发团队规模将可达到500人,以支持公司发展。研发中心在上海,南京和西安将利用三地一流高校资源广募人才。随着额外的资源投入,公司将进一步夯实数字化能力,加速创新应用落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