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洋网红”探访“数智杭州” 解锁古城“圆梦”密码

2021-06-27 09:44: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汪婕):6月25日晚,“打卡中国一一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抵达第四站-—杭州。

  杭州是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2016年G20峰会举办地,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座创新活力之城。杭州以亚运会筹办为契机,持续推进城市国际化,进入全球“二线+”城市方阵,是中国唯一连续14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桂冠的城市。

  “画舫寻回春、运河探非遗”,一艘小小画舫在中国大运河(杭州段)上缓缓行进,岸上建筑、树影、灯光、行人交相辉映,河中船只、波光、倒影相映成趣,一幅“京杭运河图”在静夜中徐徐展开。

  当晚,国际网红乘船夜游中国大运河,从武林门码头出发,一路向北,沿途享受世界顶级灯光大师带来的运河夜景盛宴,零距离感受江南水乡杭州的繁华。

“洋网红”探访“数智杭州”  解锁古城“圆梦”密码_fororder_图片1

  中国大运河(杭州段)夜景 摄影 汪婕

“洋网红”探访“数智杭州”  解锁古城“圆梦”密码_fororder_图片2

  斯洛伐克视频博主马佳进行分享 摄影 曲艺

  6月26日上午,“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在杭州金溪山庄举行,会上展示了《外国人眼中的长三角》,来自英国的鹿可、意大利的瑞丽、克罗地亚的马丁以及斯洛伐克的马佳,按照活动的参访路线,分别代表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分享了此次的打卡收获。据悉,各位网络国际传播达人在全球各大网站平台、互动社区发布的活动视频,受到境内外高度关注、广泛点赞。

  分享会结束后,国外网红博主再次启程,前往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开启“打卡之旅”。

“洋网红”探访“数智杭州”  解锁古城“圆梦”密码_fororder_图片3

  国外网红参观梦想小镇 摄影 汪婕

  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是中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也是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最为密集、增长最快的人才特区。

  “说实话,我之前没有听说过梦想小镇。出乎意料的是,我非常喜欢这里各式建筑的设计,梦想小镇里有非常多的开放空间和绿化区域。”来自委内瑞拉的视频博主拉斐尔,在梦想小镇一处“极简风格”的建筑前发出由衷感叹:“我很欣赏杭州在生态方面做出的努力,在这里到处可以看到公园、树木以及清澈的河水。这些环保措施不仅体现在公园里,还被延伸到人们居住和工作的地方,让人们的生活品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洋网红”探访“数智杭州”  解锁古城“圆梦”密码_fororder_图片4

  委内瑞拉视频博主拉斐尔接受采访 摄影 胡晓萌

  远眺位于梦想小镇内的各式建筑,就像被“种”在田野中的种子,事实上,梦想小镇孕育更多的是关于“梦想的种子”。作为浙江省首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之一,梦想小镇于2015年3月正式开门迎客。6年来,梦想小镇集聚创业项目2565个,已经有21400名创业人才在这里“圆梦”。其中,230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131.71亿元。

  “这里就像一个高新技术的‘集合器’,涉及了很多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环保、高新技术等,它们不仅对中国来说是发展的典范,对世界来说也是如此。我相信杭州的梦想小镇会成为一个‘样本’,帮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实现创业的梦想。”在体验了VR和绿幕的混合特效后,英国博主鹿可对梦想小镇下了一个“新定义”,他觉得技术和人才都是支撑着城市发展的必要条件。

“洋网红”探访“数智杭州”  解锁古城“圆梦”密码_fororder_图片5

  英国博主鹿可(右二)和国外网红一起体验绿幕特效 摄影 汪婕

  在梦想小镇,房租可以免费,WiFi可以免费,云平台也可以免费;为年轻创业者量身定制的梦想服务大厅,线上线下“双线并行”;还有工商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在小镇驻点服务……梦想小镇在策划和建设过程中,着力构建一个一应俱全的众创空间,让创业者们在这里追梦、造梦、圆梦。

  伴随着创业人才的不断积聚、科创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创业氛围的日益浓厚,梦想小镇将被打造成为众创空间的新榜样、特色小镇的新范式以及田园城市的升级版和世界级的互联网创业高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