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高标准建设“双奥之城” 外籍大V盛赞低碳冬奥的“北京方案”

2021-06-08 23:59: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6月8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开启第二天的旅程,来自巴西、法国、危地马拉、韩国等国家、常驻中国的十余位外籍大V走进首钢园区,探访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冰菱花”,打卡文创新地标,实地感受北京城市魅力,深入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情况,以及北京竭力打造一届绿色低碳冬奥盛会所贡献的“北京方案”。

高标准建设“双奥之城” 外籍大V盛赞低碳冬奥的“北京方案”_fororder_1

外籍大V们在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体验蹦床 摄影 阎维翰 

  在首钢园区,外籍大V们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简称展示中心),探访了滑雪大跳台,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最新筹备进展。在展示中心,当看到可爱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时,来自危地马拉的视频博主塞莉娅便不停地拍照、合影留念。对于丰富多彩的奥运历史,她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她说:“这里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因为我来自热带国家,在我们的国家基本不会举办冬奥会,我很少接触到冬奥知识,所以这次来北京,我想知道关于冬奥会的一切。”她还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北京积极筹备如此大型的赛事非常不容易。

高标准建设“双奥之城” 外籍大V盛赞低碳冬奥的“北京方案”_fororder_2

来自危地马拉的视频博主塞莉娅打卡首钢园 摄影 阎维翰

  一直以来,北京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高标准建设“双奥之城”。目前,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接受了“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的集中检验,所余7项非竞赛场馆也将于年内全部实现完工。北京冬奥会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了所有场馆100%使用绿电,首次大规模使用碳排放趋近于零的二氧化碳作为制冷剂,北京及延庆赛区的所有场馆都可以完全采用公共交通抵达赛场。

  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经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确定的11个冬奥场馆全部通过绿色建筑认证,其中便包括大V们本次参观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和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作为北京市区唯一的雪上室外场馆,滑雪大跳台是一座永久性的比赛场地,获得绿色雪上运动场馆三星级评价标识,冬奥会期间,这里将进行单板滑雪大跳台、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比赛。“低碳、绿色能源是许多国家关心的环境议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实现低碳办奥,将成为其他奥运会举办国家的参考典范。”韩国视频博主郑晓贞说。

高标准建设“双奥之城” 外籍大V盛赞低碳冬奥的“北京方案”_fororder_3

英国视频博主李·巴雷特和小朋友们沟通交流冰雪运动 摄影 阎维翰

  对于英国视频博主李·巴雷特来说,滑雪大跳台并不陌生,去年12月,他和儿子奥利应国际在线之邀参加了“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并第一次登上滑雪大跳台。今天,当他再次站在这里时,他感慨万千,并对北京政府大力推动绿色冬奥建设大加赞赏。他说:“去年12月,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视频,当时是冬天,天气特别的好,但当我们把视频发到‘Barrett’频道上时,许多海外网友认为视频里的蓝天是PS的,他们不相信这是真实的北京,不相信12月份的北京的天空那么蓝。”他还说,中国做得非常好的一点是致力于降低碳排放量,“不仅在北京,中国其他城市,比如深圳也在落实绿色理念。我认为北京冬奥会是世界级盛会,希望这个赛事向世界展现中国在低碳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低碳冬奥’是许多西方国家值得接受、应当接受的理念,可以说,‘低碳冬奥’为世界力争‘碳中和’贡献了‘北京方案’和‘中国智慧’。”

  李·巴雷特还表示非常期待明年的冬奥会,“我希望到时候能买到各大比赛的门票,亲自到滑雪大跳台现场,观看运动员们以优美的跳跃姿态完成各项动作,那时候一定会非常炫酷!”

高标准建设“双奥之城” 外籍大V盛赞低碳冬奥的“北京方案”_fororder_4_副本

来自西班牙的视频博主诺莉娅在“冰菱花”上飞舞 摄影 阎维翰

  在首钢园区,外籍大V们还登上三高炉,一览这个集艺术之美和工业之美的园区全貌;打卡“全球最酷的艺术书店”——全民阅读书店,实地感受“文创新地标”所焕发的勃勃生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咨询委员雅恩来自法国,是一名设计领域的专家,他说:“首钢园将废弃的老旧工厂改造成文创园,等于是给旧机器赋予了新生命。从废墟到新文创,这个设计理念非常棒,有创造性,我非常地欣赏。我希望中国变得更加强大,这些设计理念、环保理念能造福全世界。”

高标准建设“双奥之城” 外籍大V盛赞低碳冬奥的“北京方案”_fororder_5

外籍大V与滑冰小能手合影 摄影 阎维翰

  外籍大V们还参观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冰菱花”和石景山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体验滑冰、蹦床,与小朋友冰上“共舞”。冬奥会期间,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将承担冰球训练任务,通过地下球员专用通道与冰球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馆相连,运动员可通过该通道往返比赛馆和训练馆。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设置两块标准冰球场地,为60×30米和60×26米两种尺寸可转换冰场,赛时为运动员提供赛前热身与训练服务。该冰场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场馆中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的冰面之一。这座新建的训练馆外幕墙像由无数片飘落的“雪花”构成,设计师还将丰富的色彩应用于 “冰菱花”之中,格栅幕墙由五种颜色组成,通过数字化技术分布五种色彩,夜晚的“冰菱花”在光影变化中呈现出冰雪世界的唯美景象。当了解到冬奥部分场馆利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冷技术,可降低30%能源使用量时,来自南非的视频博主杰瑞说:“我认为利用二氧化碳制冷的做法非常先进,‘冰菱花’的名字很美!”对于杰瑞来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也是中国向世人展示的绝好机会,让西方知道中国想要促进绿色发展。“我觉得冬奥会是一个时机,希望其他国家的人能亲自来中国看一看。”

高标准建设“双奥之城” 外籍大V盛赞低碳冬奥的“北京方案”_fororder__B3A5916_副本

英国视频博主奥利·巴雷特在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与滑冰小能手一起滑冰并录制视频 摄影 阎维翰

高标准建设“双奥之城” 外籍大V盛赞低碳冬奥的“北京方案”_fororder_a55f79854cf859f0685e55ed2163d12_副本

外籍大V和小朋友们合影 摄影 阎维翰 

  启迪冰雪体育中心是以三个世界先进的气承式气膜结构为主体的滑冰馆群,内含两块1800平方米的国际奥林匹克标准真冰场和一个冰壶场地。以助力筹办冬奥会为目标,启迪冰雪集团开展了大量冰雪公益活动,比如开展公益实践倡导冰雪公益文化,目前主要为国内冰上运动爱好者、学校校队、专业运动员等提供冰球训练、花样滑冰训练、冰球赛事等大型赛事活动。来自西班牙的诺莉娅是一名视频博主,她和男朋友麦克斯通过“Mexicanos en China”账号分享中国旅游、文化、城市等内容。诺莉娅曾经学过7年的滑冰,她在冰面上尽情飞舞,享受滑冰带来的乐趣。她说:“在冰上我觉得很刺激,同时又感到很轻盈。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