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300亿基金助科技成果转化

2021-06-08 10:35:2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周经韬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丘剑山)5月20日,省科技厅举行科技金融服务“滴灌行动”助力科技强省建设重大项目签约活动,集中签约包括科技创新发展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基金等近50余项,签约金额近300亿元。

  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推进科技金融服务“滴灌行动”,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落地,加速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和湖北实验室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效能。活动现场,湖北科技创新发展基金、新一期国投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光谷创新大走廊成果转化基金集中签约。

  其中,湖北科技创新发展基金规模100亿元,由省创投引导基金管理中心、省高投、长江基金联合各市州出资平台和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聚焦科创人才、平台、园区、产业以及区域协调发展,采取“直投+母基金”方式,加快推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助力加快建设科技强省。

  新一期国投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规模150亿元至200亿元,旨在发挥基金牵引与虹吸效应,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对湖北的增量支持,吸引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在鄂落地转化,加快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主体培育。

  光谷创新大走廊成果转化基金规模10亿元,由省科技厅联合申万投资发起,主要投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承载区内的科技企业,加快转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发挥券商在上市服务方面的资源,加快我省科技型企业上市步伐。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介绍,科技创新始于技术成于资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决策部署,当好科技创新的“天使投资人”,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打造科技金融“活水池”,提升科技强省“策源力”,着力构建科技金融服务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