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财经大学:六百个团支部共赏百部红色电影

2021-04-12 17:11: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雪

  国际在线消息:近期,江西财经大学发动658个团支部在学校图书馆的井冈红影视学习中心进行红色观影,并鼓励广大师生撰写红色影评汲取奋进力量,学校会将优秀影评在校内进行推广,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点燃全体师生的党史学习热情。

江西财大:六百个团支部共赏百部红色电影_fororder_dian

红色观影活动现场 供图 江西财大

  在图书馆、校团委和学生会的共同倡议下,江西财大国际学院的学生们前往井冈红影视学习中心,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八子》。电影《八子》改编自江西省瑞金“八子参军”的真实故事,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的赣南老区,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送上战场,追随中国共产党,为了新中国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

  参加观影的江西财大师生们观影后纷纷表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特殊时间节点重温经典红色影片,有着不同以往的感动和震撼。学生在参加观影后,对革命先辈的形象与精神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自己所应坚守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他们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好先辈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为中国梦和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井冈红影视学习中心收录有300多部红色电影,在工作日期间接受全校所有团支部预约观影,同时每两周还会为江财师生免费放映一部红色电影。江西财大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我们本次观影活动贯穿全年,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校内组织百场红色观影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沉浸式的党史学习,从电影的维度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伟大成就。”(文 王硕 付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