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道维勒
2021-01-25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汉斯•道维勒,德国人,至2014年12月31日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编制局助理总干事。2010年间,他曾出任该组织代理副总干事一职。其工作职责曾涵盖整体战略规划、双年期项目和预算文件中的政策开发、制定和管理、基于结果的预算制定、风险管理、预算外资金筹集与合作伙伴关系、最不发达国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二类)机构和中心,以及包括2015年后发展议程在内的联合国系统改革问题等。他还主持和平文化和非暴力跨部门平台以及教科文/尼日利亚工作小组的工作。作为高层管理团队成员,他代表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出席联合国大会、经社理事会和其他联合国系统协调机构的各类会议。自2014年1月,他曾领导由教科文总干事主持的联合国秘书长科学顾问委员会挥秘书处的工作。他还曾经负责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爵士音乐节的组织工作。

  在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前,汉斯•道维勒先生曾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展政策局信息技术推动发展项目主管(1996年至2000年),并且在2000年的G8峰会上协助将信息通信技术(ICTs)作为全球性政策挑战提出。1975年,在通过充满竞争的联合国秘书处国家选拔考试后,他曾经出任过多个要职,例如联合国会议委员会秘书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办公室高级职员,负责开发计划署理事会、发展中国家间技术合作(南南合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展研究项目。1987年至1995年间,汉斯•道维勒先生曾任“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互动理事会” (InterAction Council)执行协调员。该委员会主席为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其成员包括30多位前世界领导人,如奥卢塞贡•奥巴桑乔、福田赳夫、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卡拉汉男爵和米格尔•德拉马德里。该协调会每年举行首脑峰会,并且为涵盖范围广泛的政治、经济和环境领域的共同政策提议进行游说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