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新增3家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2021-01-11 09:44:37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陕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余锋 通讯员/梁玉桥)近日,生态环境部和科技部联合发布第七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命名公告,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西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南宁市三峰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入选。

  据了解,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是展示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成果与生态文明实践的重要场所,是向公众普及生态环境科技知识、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提高全民生态与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阵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科普工作,将加快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创建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全区各地积极响应。目前,广西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初具规模,涵盖了自然生态人文景观、自然保护区、博物博览场馆,从事核设施处置设施、城镇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生产企业,从事生态环境科学研究的科研院所、监测站点,以及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的工业企业和农业示范园区等。

  除上述3家单位外,此前广西还有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区、柳州工业博物馆、广西药用植物园、“美丽南方”等4家单位被生态环境部授予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广西科普基地建设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每年到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的人数超过10万人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