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非大V:“互联网+”助力北京疫情防控

2020-12-14 10:47: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涛):“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的科学技术可以让医生和病人随时保持互动,有利于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来自南非的“网红”达人辛成乐(Brett Lyndall Singh)说道。辛成乐不仅是一名“网红”达人,也是一名儿科医生,还是中非卫生合作医生代表,曾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优秀外籍志愿者”称号。

  12月8日-11日,辛成乐参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与其他国际大V们共同打卡了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角楼图书馆、鼓楼等地,了解北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并与市民一起感受京味儿文化,探索北京的新发展、新成就和新形象。

南非大V:“互联网+”助力北京疫情防控

南非大V辛成乐打卡表白“我爱北京” 摄影 阮红军

  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中国首家挂牌成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辖区9万居民的医疗服务工作。近年来,方庄卫生服务中心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技,通过“智慧家医”模式,为市民提供健康管理和基础医疗服务。辛成乐十分赞同“智慧家医”这一服务模式,“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的科学技术可以让医生和病人随时保持互动,有利于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作为一名医生,辛成乐对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所采取的防控措施也很感兴趣。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他与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进行了交流,对吴主任在疫情期间赴武汉“抗疫”的事迹表示敬佩。

南非大V:“互联网+”助力北京疫情防控

辛成乐在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吴浩主任讨论交流 摄影 曲艺

南非大V:“互联网+”助力北京疫情防控

辛成乐在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医生合影留念 摄影 王涛

南非大V:“互联网+”助力北京疫情防控

辛成乐(左四)与其他国际大V打卡“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 摄影 曲艺

  12月10日,辛成乐与其他国际大V观看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这是他第二次来北京看升旗仪式,能近距离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他感到很激动,也很自豪。当天下午,辛成乐还参观了“网红”打卡地“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与市民一起写毛笔字,学习跳蒙古族舞蹈。看到辛成乐完成的书法作品,在场的老师为他竖起了大拇指。辛成乐说:“这里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各国朋友一定要来北京,感受一下京味儿文化。”

南非大V:“互联网+”助力北京疫情防控

在“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辛成乐手拿着自己的书法作品与书法老师合影留念 摄影 曲艺

南非大V:“互联网+”助力北京疫情防控

辛成乐(右二)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体验高科技 摄影 曲艺

  在角楼图书馆,辛成乐与其他大V共同体验了“捏面人”。“一边与老师谈话,一边捏面人,这是一件让人感到放松的事情。”辛成乐说。他还表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多参加活动能更好地放松自己。在打卡之旅的最后一天,辛成乐还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华为北京会展中心,感受北京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中心在近些年来取得的新成果。谈起新北京,辛成乐说:“北京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是一座创新活力之城,为外籍人士提供了非常好的创新和创业环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