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在命运与共中与世界同行 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启动

2020-12-08 12:12: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12月8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启动,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萨尔维(Luis Diego Monsalve)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哥伦比亚、克罗地亚、埃及、法国、意大利、瑞士、南非、英国、美国等国家的10余名国际大V,以及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东城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和相关活动。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是北京市落实“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具体举措,作为北京市国际传播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5年举办了7届,70多位外国大V通过“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向世界传递了北京的开放、友好、繁荣、自信,已成为北京市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受到中宣部领导的高度肯定。

北京在命运与共中与世界同行 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启动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致辞 摄影 曲艺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北京是世界著名古都,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拥有未曾间断的 3000多年建城史、860多年建都史,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是北京的金名片,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伟大见证。近年来,北京市按照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定位,持之以恒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为抓手保护历史文化名城,既保护传统历史,又融入时代新发展,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兼收并蓄借鉴各国文明优秀成果,使北京日益彰显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散发出更加多姿多彩的时代风貌。

  徐和建表示,北京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新城市。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不断谋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开放发展,突出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区域协同开放的北京特色,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更加突出区域协调发展,提升京津冀区域整体发展水平;更加突出绿色发展,让青山绿水蓝天成为大国首都底色;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和安全发展,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参加过“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的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表示,100年前,大家可能会把纽约当作自己旅行的首选目的地,因为那里有新的科技、新的创新。现在,大家可能会对来北京有更多的期待,在北京不仅可以看到未来的方向,也可以看到数百年前的历史,这是一个新旧碰撞的城市,相信北京会像一盏明灯,吸引更多的人来到这里。

  徐和建还表示,北京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友好城市。北京坚持与世界共呼吸,在走向世界中融入世界,在命运与共中与世界同行,搭起一座座“让世界了解北京,让北京走向世界”的友谊之桥,不断促进北京与世界城市友好往来、民心相通。“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既是一个活动品牌,更是一个传播平台,他希望各国大V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北京,看北京、拍北京、赏北京、讲北京,传递有温度的北京故事,向世界展示全面、真实、立体的北京。

北京在命运与共中与世界同行 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启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致辞 摄影 曲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在线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值得信赖和受众喜爱的国际化新媒体平台。近年来,国际在线充分发挥中央外宣媒体优势,依托全形态、融媒体传播平台和渠道,对外讲好北京故事、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范建平说,今年“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以打卡的新形式开启北京之旅,希望大V们能以全新的方式、以全新的角度记录全新的北京,用独特的镜头勾勒北京新蓝图,用与众不同的方式向世界传播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北京在命运与共中与世界同行 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启动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萨尔维(Luis Diego Monsalve)致辞 摄影 曲艺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萨尔维表示,北京是中国的皇城古都,是中国文化和传统的繁盛之源,北京的中轴线体现着平衡与和谐的艺术,在如今很多建筑设计中仍然能寻到这一艺术的痕迹。北京也是一个现代化大都市,交通发达且有序,随着北京大兴机场的启用,这一点体现得更为突出。北京还是一座致力于为人民谋福祉、鼓励发展绿色空间的城市,北京正在积极筹备2022年冬奥会,作为第一个同时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他相信北京会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

  此外,路易斯·迭戈·蒙萨尔维还表示,北京是一座面向未来的城市,哥伦比亚与北京在技术创新方面正在开展重要合作,哥伦比亚政府于2019年成立了新的科技创新部,可以借鉴北京取得的发展经验。他期待着哥伦比亚能与北京加强合作,并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潜在合作方成为亲密的合作伙伴。他说,北京是一座充满乐趣的城市,如今北京已经成为了他的故乡,“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在这座充满奇迹的城市里生活,并且期待着将我刚才所讲的想法变为现实。”

北京在命运与共中与世界同行 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启动

  大V代表胡海文发言 摄影 曲艺

  来自瑞士的胡海文是一位政治经济领域评论专家,在北京生活了近15年。他在大V代表发言中表示,北京是一座全球化大都市,有古色古香的胡同、独具特色的小区。2006年,他第一次来到北京,那时的北京只有几条地铁和首都国际机场,如今,北京已经建成两座世界级国际机场,地铁线路遍布全城,北京的发展速度令他惊讶。对于这次奇妙的北京之旅,胡海文表示,“我无比期待和向往着这次旅程。我们都是居住在中国的外国朋友,都曾亲身感受到中国发展带来的便利。在这四天的旅程中,我们将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亲眼见证北京作为和中国力量。”

北京在命运与共中与世界同行 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中外嘉宾合影 摄影 曲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外嘉宾一同参观了“园说II——颐和园建园270周年文物特展”,现场聆听文物“讲述”历史故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以此为起点开启北京之旅。

  在接下来四天的行程中,大V将通过打卡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大兴国际机场、首钢园区、新发地、华熙LIVE·五棵松、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北京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科技文化创新、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新成就,并走进北京市民生活,亲身感受北京市民的收获感和幸福感。他们将通过视频直播、文字报道等形式向世界展现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国际化大都市散发出的独特魅力,展现最新最美最好的北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