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将于11月7日召开

2020-11-06 18:12: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 11月6日下午,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中共黄山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将于11月7日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一体化、高质量”,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速“融杭接沪”,搭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汇聚平台,展示黄山风采,共谋发展大计,推进重点产业发展、重要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合作,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

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将于11月7日召开

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尹红燕

  在11月7日的主旨大会上,黄山市有关领导将作黄山投资发展推介,介绍黄山市投资发展情况。黄山市委、市政府将为到会的黄山发展顾问颁发聘书,其中今年新聘黄山发展顾问7位。大会期间,黄山市将签约项目125个,总投资额711.5亿元,涉及黄山市文化旅游、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绿色食品、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五大新兴产业项目。

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将于11月7日召开

黄山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胜利答记者问  摄影 尹红燕

  发布会上,黄山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胜利介绍,2019年7月份召开的首届黄山发展大会上,共有76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经过一年多的对接洽谈,集中签约项目的整体履约率超过了80%。他表示,今年大会集中签约将是黄山市集中签约项目最多、总投资最大的一次签约活动,项目呈现一体化、高质量特点。其中,一体化体现在投资区域方面,来自长三角区域的投资企业有64家,占比64.6%,比去年提高近10个百分点。高质量则体现在产业和企业实力方面。从产业上看,符合黄山市文化旅游、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绿色食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五大新兴产业项目有67个;从企业实力看,大强企业共29家,比去年增加了10家,占比29.3%。“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建成,将会补齐黄山的短板,做强优势产业,对黄山市加快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长三角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人均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社会生态指标走在全国前列、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快于长三角地区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同时也将为黄山的老百姓生活带来新的变化,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做出贡献。”

  11月7日下午,黄山市委、市政府还将邀请黄山发展顾问、嘉宾代表召开黄山发展咨政会。届时,与会黄山发展顾问和嘉宾代表将围绕“一体化、高质量”主题,为黄山“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此外,大会期间,还将召开上海市安徽商会黄山座谈会和黄山“专精特新”民营经济发展恳谈会,与会企业家代表共思中国民营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形式,共商双循环时代企业发展新机遇。

  黄山发展顾问,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杭州都市圈协调会、安徽省长三角办、杭州都市圈城市党委政府、区域合作部门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嘉宾,企业代表,以及创新平台代表、金融机构代表、新闻媒体等500余人将出席本届黄山发展大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