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在家享非遗|“张一元”茉莉花茶窨制技艺

2020-04-12 11:51: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茶领群香,平凡深刻,这里是“茶的国度”,蕴含着“传承的情愫”。中华老字号张一元是中国茶叶行业里的金字招牌,张一元茶庄1908年创建于北京前门大栅栏街,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店名取自“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用作非遗专题填充稿)“张一元”茉莉花茶窨制技艺  

大栅栏张一元(1962年)供图 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张一元茉莉花茶是北京特有的地方名茶,是绿茶经多次与茉莉鲜花窨制而成,以“汤清味浓、入口芳香、回味无穷”的特点享誉海内外。张一元茉莉花茶制作时采用福建烘青绿茶——春茶为茶坯,初制过程主要包括萎凋、杀青、揉捻、烘焙等工序,制成的茉莉花茶汤清、味浓、入口芳香、回味无穷。2008年,张一元茉莉花茶窨制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

(用作非遗专题填充稿)“张一元”茉莉花茶窨制技艺

张一元茉莉花茶生产基地 供图 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多年来,张一元用真心制茶、凭良心定价,赢得了海内外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好评,诚信铸造着“张一元”这块金字招牌,创建国家级的茶叶品牌也是张一元始终秉持的发展理念。

(用作非遗专题填充稿)“张一元”茉莉花茶窨制技艺

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张一元茉莉花茶制作技艺 供图 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