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武阳镇:联合执法保农资促春耕

2020-04-02 14:38: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3月28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武阳镇人大主席团联合武阳市监分局、武阳镇行政执法大队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开展为期三天的农资经营点执法检查。

  此次春季农资执法检查,围绕“保质量,稳供应,促生产”的目标,重点检查种子、农药、兽药等售卖门店的经营资质、禁限用农药销售资格和品种种植范围,对各店备存农资进行抽查,严把进货质量关。

  检查过程中,执法队伍还开起了现场咨询会,人大主席团邀请到3名经验丰富的老庄稼人,通过“看商标、看配方、看日期”的“三看”方式,指导群众如何辨别农资产品的真假、优劣。

  同时,执法队伍还教育引导各业主要进行实名购买登记、填好进销货台账,进一步增强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即与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联系,及时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此次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点13处,出具整改意见书2份。近期,武阳镇相关部门将开展“回头看”行动,逐一核实整改情况,让农户用上放心农资,为该镇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