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武阳镇:“雨露计划”惠泽贫困学生

2020-04-02 14:39: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的同时,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武阳镇坚持“分级管理、培训到人、直补到户”的总原则,将“雨露计划”扶贫民生工程落实到位。该计划旨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参加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子女及参加专业就业技能培训的青壮年提升就业能力。2020年,“雨露计划”惠及该镇24人,发放补助共计72000元。

  武阳村的小杨就是此计划的受益者之一。2017年9月,她考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到今年,已经连续领取了3年的补助。“多亏了国家的这个好政策才让我有机会学习一技之长,我明年就毕业了,到时候找一份工作好好干,回报社会,家里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小杨充满希望地说道。

  截至目前,武阳镇实现了“雨露计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我们通过填写‘一户一册一卡’,并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入户排查后确定了这24户帮扶对象,同时将人员信息与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进行了对比,以确保人员信息核查准确。”武阳镇副镇长余江涛介绍说。

  与此同时,武阳镇为符合条件享受“雨露计划”扶贫培训补助的人员开通了建档立卡“一卡通”账户,补助资金直接由县级扶贫部门点对点支付,没有中间支付环节,保证补助信息公开透明。(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