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推出“五个一”文明祭扫活动 暂停现场祭扫

2020-03-27 18:05: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为有效减少人员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2020年清明节期间,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将按照“部门指导、属地负责,分类分级”的原则,暂停县殡仪馆墓区(含骨灰堂)、该县各级公益性骨灰堂的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骨灰撒散等群体性活动。对于防输入性疫情风险较低、人口集聚密度不高、使用墓位不多的小型农村公益性公墓之外的历史埋葬点(除“三沿六区”外),各乡镇(管委会、管理处、街办)可引导群众实行分时错峰祭扫。

  同时,为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南昌县推出“五个一”文明祭扫活动,即“清理一次环境”,以公墓、骨灰堂为单位,于3月31日前开展一次墓区环境清理活动;“组织一场仪式”,于4月3日前以公墓、骨灰堂为单位,组织一场集体代祭扫仪式;“敬献一枝鲜花”,于4月3日前以公墓、骨灰堂为单位,代市民向每个墓位敬献一枝鲜花;“开放一个平台”,该县市民可通过墓位所在公墓提供的网上祭扫平台或其它公益性的网上祭扫平台进行线上祭扫;“举办一次征文”,该县市民可通过南昌晚报公众号、微博及“爱南昌”App,参与南昌市民政局、南昌晚报共同举办的“给天堂的一封信——清明寄语赋哀思、携手同心战疫情”有奖征文活动。

  通过推行安全、低碳、文明的祭扫方式,南昌县注重引导市民由“重形”向“重情”转变,培树尊重生命、孝老敬亲、慎终追远等现代殡葬新理念、新风尚。(文 李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