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抢抓春季好时节 苗木基地复产忙

2020-03-27 18:22: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黄马乡境内的江西金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的苗木基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广大苗农抢抓农时,有力有序开展春耕生产。

  “在家里关了这么久了,啥事也做不成,现在终于复工了,得赶紧把耽误了的时间补回来。”这几天,金乔园林的工作人员天天在基地里忙活,“趁着天气好,先把紫果槭幼苗移栽,全冠精品香泡树也该修剪了,活儿多着呢。”工作人员说。  

  选苗、询价、交易工作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苗木企业也开始复苏,苗木市场渐渐“热”了起来。“您好,如果没啥问题,给我一个收货地址,我通过快递把幼苗给您发过去。”针对当前旺季不旺的困局,金乔园林直面危机,积极转变销售模式,采取“线上推广+线上交易”的策略,挖掘潜在客户,锁定目标市场,并以隔屏看苗、直播选苗、视频起苗等方式开启“云端交易”。

  金乔园林销售部经理张建华表示:“疫情之前,我们多采取打电话、做广告的形式向外界推介产品,然而针对这次疫情,我们采取了‘云端交易’这种方式,不用四处吆喝、不用外出推广,线上销售,就把生意做成了。三月份以来我们已经精准锁定目标客户50余个,实现苗木销售100多万元,奋力扭转了2月份零收入的局面。”

  “我是上午从新建区开车过来的,来的前一天,相关部门对采购车辆进行了备案登记。今天到了金乔园林公司门口,就有工作人员对货车进行了全面消毒,查看了我们的电子通行证,虽然这趟运输比之前麻烦,但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彼此的安全着想,‘麻烦’的事不能嫌麻烦。”前来进货的王师傅表示。

  南昌县在鼓励苗农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正有序地恢复苗木生产。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减低疫情时期带来的经济损失,黄马乡还多方搜集供需品种信息,按照就近原则,两头“牵线”,帮助苗农完成新苗采购和销售。(文 应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