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武阳镇:春耕备耕日 民事民共商

2020-03-27 18:31: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武阳镇付家村召开了关于春耕备耕的村小组大会。此次大会主要商议农业灌溉用电投标及高标准农田发包事宜。

  据了解,因农业灌溉需要电泵抽水,承租人则以耕地面积来承担相应的用电量,村小组讨论的是每亩耕地的用电定价。付家村东付村小组共有100户农户,需要分配800亩水田、100亩蔬菜种植地的用电额度。经过市价问询、议价报备、村民表决等流程,最终村小组将用电单价定为39.89元每亩。

  “我当时流转的可是精耕过的水田,现在划回来的可不能给我一块荒地。”“我家种不了那么多地,能不能少种点。”大会上,村民们对高标准农田再发包的具体实施情况意见不一。据了解,东付村小组高标准农田建设二标段已全面铺开,前期,农户们将土地流转至村委会待统一建设,建成后,耕地再分配成为了农户最关心的事情。村小组集中收集了54条农户的意见,经集中讨论后初步制定出“流转多少地收多少租,种多少地再交多少租”“田块位置抽签决定”等实施细则,经村民大会举手表决通过。

  “召开春耕备耕大会是每年的惯例,每次大会一开,新的一年就又开始了。今年建设了高标准农田,以后收成也会更好了。”付家村村民付桃喜高兴地说道。(文 徐楚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