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 “五措并举”落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08:53: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疫情当前,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统战部采取五项措施,尽职尽责抓好全县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南昌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连续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宗教领域卫生防疫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暂停宗教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宗教场所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及时排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风险隐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应对措施。自1月23日起,南昌县已全面取消各类宗教活动,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

  南昌县落实宗教界社会责任,教育引导信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范疫情。南昌县民宗局每天在微信群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文章,引导宗教教职人员认真学习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宗教界人士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南昌县统战部要求每个宗教场所张贴停止活动的通告,并在朋友圈、微信群进行公布,针对初一、十五等特殊日期制定预案措施,明确任务、职责到人,加强协作配合与信息互通,有效引导信教群众,理解支持、主动配合该县对各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管理。各乡镇通过派发防护口罩、在宗教场所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箱等方式阻断病菌感染通道;加强值班执勤,实行有情况立即报告等报告制度,确保宗教教职人员健康和宗教场所的安全。

  南昌县统战部组成四个工作督查组深入全县16个乡镇、3个管理处、1个街道办对该县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基督教私设聚会点进行实地暗访督查,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目前,南昌县134处宗教活动场所均已暂停开放,部分场所还设置了微型消防站。

  南昌县宗教界人士秉承乐善好施、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号召,宗教团体和宗教界爱心人士纷纷踊跃捐款,坚决同全县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 曾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