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启动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江西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

2020-01-06 19:36: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2019年12月底,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欧洲投资银行贷款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资金申请报告,财政部与欧洲投资银行正式签订项目贷款协议,这标志着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即将在江西省启动实施。

  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是由世界银行和欧洲投资银行联合融资,项目贷款额度达3.7亿美元,是目前国际金融组织在我国林业领域投资最大的贷款项目,项目涉及安徽、江西、四川3省。江西省申报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江西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是其中的子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15亿元,其中申请利用欧洲投资银行贷款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7.5亿元);建设期5年(2019-2023年),还款期25年(含宽限期5年)。

  该项目分布在赣州、吉安、上饶等10个设区市的崇义县、吉水县、横峰县等25个县(市、区),营造5.5万公顷乡土珍稀树种混交林,其中新造1.8万公顷、改培3.2万公顷、抚育5000公顷。项目围绕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以改善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增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高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和森林碳汇、减少水土流失为目标。

  据了解,此次将启动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江西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是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在江西省实施的第三期林业项目。前两期欧洲投资银行贷款项目(江西生物质能源林示范项目、江西鄱阳湖流域森林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准备充分、动手早、进度快、成效好,得到了欧投行的良好评价。此次项目在江西的实施,必将扩大合作成果,进一步提高江西省森林质量。(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