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通讯:“我不考虑离开中国”——美国玩具商认为中国制造不可取代

2019-12-25 09:19: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美国博卡拉顿12月24日电 通讯:“我不考虑离开中国”——美国玩具商认为中国制造不可取代

  新华社记者许缘 孙丁 檀易晓

  中美两国近日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让美国玩具商杰伊·福尔曼如释重负。他的企业和美国玩具行业都认为,中国制造不可取代。

  福尔曼经营一家玩具生产公司,其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市。他告诉记者,对华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意味着“利润减少”。但随着中美经贸磋商近日传来好消息,双方经贸关系有所缓解,让福尔曼感到喜悦。

通讯:“我不考虑离开中国”——美国玩具商认为中国制造不可取代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市,美国玩具商杰伊·福尔曼接受采访(12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孙丁 摄

  福尔曼的公司深耕中国市场30余年,约90%的产能在中国,和中国制造商建立了深厚、良好的合作关系。福尔曼认为,中国有“全球最好的生产分销渠道和供应链,这对玩具厂商至关重要”。

  福尔曼认为,他的企业“非常依赖中国高效的生产力”。同时,中国相关金融配套服务也十分齐全。他说:“中国工人很勤奋。他们是美国玩具业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工厂的设计和布置以及工程师和操作员都是一流的。”

  更让福尔曼赞不绝口的是中国制造的安全性。他说:“我们在中国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系统。我们会对所有玩具的零部件、油漆、塑料、电子产品和其他材料进行多次测试,确保其安全。安全性很重要,中国做到了!”

  福尔曼说,如果美方落实对华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计划,企业或考虑将生产链搬离中国,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并造成巨大风险”。他告诉记者,玩具产品提价空间小,一旦关税来袭,企业利润空间将被严重挤压,将不得不减少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投入。

  同时,企业还可能面临裁员威胁。福尔曼说,年底是玩具商最赚钱的时候。企业希望保留更多现金用于来年投资并为员工发放奖金。一旦关税威胁落实,那么缺少现金的企业将不得不通过裁员来保证盈利。

  对于消费者来说,关税增加或导致心仪商品涨价,或导致商品价值缩水。在圣诞节来临之际,这无疑会削弱节日喜悦。“节日时,妈妈会到商店给孩子购买玩具。玩具产业对美国经济非常重要。”福尔曼说。

  福尔曼所言非虚。根据美国玩具行业协会数据,该行业每年为美国带来的经济效益约为1109亿美元,并产生超过69万个就业岗位。同时,玩具行业每年缴税额度共计149.8亿美元,为员工发放工资总额约351亿美元。因此,玩具行业受挫对美国经济来说绝非小事。

  今年,美国玩具厂商受到多重不确定性干扰,不安感和经营压力倍增。“如果说关税伤害了钱包,那么不确定性伤害的是心灵和头脑,两者叠加对企业造成的打击是多方面的。”福尔曼感叹道。

  因此,中美两国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让重压下的美国玩具行业感到宽慰。美国玩具行业协会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该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帕谢尔布表示,玩具行业和美国消费者不会受到关税影响的消息“令人欣慰”。他敦促美国政府抓住时机,取消仍然在加征的关税。

  福尔曼说,美国玩具厂商不会放弃中国,因为“除了中国,玩具行业没有更好的生产选择,我不考虑离开中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