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年中国国际应急产业与指挥调度技术展览会将于10月举行

2019-11-20 16:36:48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2008年汶川地震灾难给国人带来伤痛是无以言喻的,沉痛的教训直接催生了应急产业。山河如故,但人间已变了模样,2008年之后,华夏大地上的应急格局发生了剧烈变化。《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产业培育与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9年》等文件相继发布,组建应急管理部与多个安全相关部门整合等改革事件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应急救援工作顶层设计系列重要举措,标志国家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的高度重视,应急产业的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同时也将带动应急产业新的发展机遇,应急产业已成为国家安全的屏障,一场史诗级变化在中国这片广袤大地上演。

  应急产业在眼下面临最难一次产业创新升级,正逢堪称跨越奇点的技术大爆发,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时代......等新一代信息新技术正在深刻改变应急产业结构。科技融合创新将对应急产业的发展提供基础性和支撑性的作用。顺应当前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运用新的趋势,推动应急产业向高质量发展提升,掌握共性技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带动产业链布局优化和竞争力提升,形成完整产业集群,来满足市场需求。比如无人机领域大疆。比如众所周知的通信之王华为。比如华讯方舟着力开发的卫星通信、无人化平台、智慧人防、自组网通信系统、专用数据链通信系统。比如鼎桥通信为垂直行业打造的5G产品和解决方案、鼎桥应急指挥平台,鼎桥宽带应急融合指挥通信系统提供完备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鼎桥通信积极探索应急指挥调度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在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应急通信系统深度应用,实现应急管理全面感知动态监测、智能预警、扁平指挥、快速处置、精准监管、人性服务,信息化发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构建与大国应急管理能力相适应的中国现代应急管理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2020年,我国将实现应急产业规模明显扩大,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基本形成,同时2020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应急产业发展将进入到了新阶段,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领导关于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应急主题展宣传活动之2020中国国际应急产业与指挥调度技术展览会在2020年10月14-16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承办单位深圳华象展览有限公司,本次展会主题:融合5G通信 赋能应急产业 助推指挥调度创新。展会将充分展示我国近年应急产业与应急指挥调度技术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果,展现应急产业科技创新的先进经验,增强国内外应急领域企业之间的互通交流。届时,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并邀请两院院士、顶尖科学家、业内专家学者、全球业界领袖、投资机构代表等出席,多层面探讨我国应急产业发展趋势、面临问题及其解决途径。

  展会诚挚邀请应急产业与应急指挥调度领域企业等相关机构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交流理念经验,促进务实合作,为我国应急产业与应急指挥调度技术发展贡献智慧应急方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