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生态环境好 鸟儿来安家

2019-11-15 10:27: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石丽敏

洛阳:生态环境好 鸟儿来安家

洛阳:生态环境好 鸟儿来安家

  11月13日,在黄河孟津县会盟镇段,数百只野鸭子在空中飞翔,数十只白天鹅在水面上翩翩起舞。

  连日来,在黄河孟津段、洛河宜阳县和市区段、伊河伊川县和市区段,各种野鸟成群结队,悠闲自得地觅食、飞舞、嬉戏。

  据了解,随着洛阳市境内黄河、洛河、伊河的综合治理,水质好了,生态环境好了,吸引了大批鸟儿在这里繁衍生息。

  截至目前,洛阳市记录到的鸟类有300余种,其中属国家I级重点保护动物有大鸨、黑鹳、中华秋沙鸭等11种,国家II级重点保护动物有灰鹤、白琵鹭、大天鹅等30种,河南省重点保护动物32种。新华网发(高山岳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