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黑科技”云集 新动能成山东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19-10-20 10:52: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AR分布式智能风机、AI虚拟主播、智慧衣帽间、防爆消防排烟侦察机器人……10月19日,在青岛开幕的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上,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261家参展企业带来的数字“黑科技”产品逐一亮相,让观众大开眼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5f4e54aeb72a419b0f793040bc8931_副本1

展览洽谈会现场 摄影 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86f9fd87abbfcd8a35d2e4e80eede1_副本1

展区内的维和步兵服 摄影 石丽敏

  在产业展区,云集了众多世界知名企业,重点展示了跨国企业和国内重点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发展合作意向。海尔、浪潮、山东重工、宏桥等知名企业及一大批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成果显著的企业也参加了展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ed104ecffca8eb31318e415bfe8065_副本

AI虚拟主播 摄影 王嘉宁

  在智慧生活展区,AI虚拟主播让不少观众大开眼界。“AI虚拟主播利用语言合成、图像处理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多语言的新闻自动播报,便捷地实现了从文本到‘声+画’的自动输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演示经理周思语说,虚拟主播的出现可以辅助真人主播完成新闻播报,提高了主播和记者的工作效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d97752a6affabe705aac15e273415_副本

科技感十足的海尔智家展示墙 摄影 石丽敏

  融合了家具、家电、智能穿戴设备等的海尔智家展位前更是聚集了众多观众,使用者可通过语音遥控智能空调、通过指纹联动回家模式……海尔智家生态平台企划经理刘慧莹介绍,海尔通过智慧卫浴、智慧阳台、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打造出“实景版”的智慧家庭,并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将智慧家庭融入家居设计,“对应不同家电,进行家居、家电一体化场景设计,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让智能终端更好地服务生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d943d02e988d146ce03b905308861c_副本1

体积小、易操作的消防侦察机器人 摄影 王嘉宁

  而在展会的智能制造展区,具有出色动力性能和灭火性、体积小、易于操作的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和具有排烟、送风、降温、爬坡越障等功能于一体的防爆消防排烟侦察机器人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这些智能机器人从某种程度上能够代替消防人员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事故,对提高救援安全性、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db7ff4c3ba8e2f38492f5281b192ee_副本1

AR智能风机 摄影 石丽敏

  据了解,本届展洽会设置了一个主题展区、五个产业展区、四个专题展区。主要展示推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阶段性成果和重点产业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境外跨国企业、国内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和合作需求,以及产学研各类组织的新成果、“政金企”合作成果、山东文化旅游和特色旅游产品及山东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的成效等。

  作为山东省委省政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立足山东、服务全国、面向世界”,汇集全球力量,致力于打造权威性、国际化、高层次的“双招双引”和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并使之成为了解山东、走进山东、投资山东的第一窗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