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助力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

2019-10-20 15:46: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嘉宁 石丽敏):10月19日下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发布会暨国际合作对接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正式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内外企业、科研、投融资机构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活动。

山东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助力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致辞 摄影 王嘉宁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表示,未来山东将着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五大新兴产业从无到有,扩容倍增;高端化工、高效农业等五大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蝶变升级;着力加快优质项目建设,建立“十强”重大项目库,加快实施优选项目,引领示范项目拔地而起。

  随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周连华介绍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带来的广阔商机。

  周连华指出,2018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新增2616家,达到8916家,今年有望突破10000家;去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6.9%,今年上半年就达到了40.7%。

  随后,现场进行了对话交谈会,国内外企业、科研、投融资机构与山东省有意对外开展合作的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商讨务实合作,并就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山东省营商环境、创业创新环境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

  近年来山东把人才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第一资源,着力优化制度体系、社会氛围、生态环境,先后出台了111条高含金量、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实施“海创山东”、“齐鲁英才汇聚”、“青年人才聚集”等专项计划,去年共引进高端人才245位,驻鲁院士达73人,比2017年增加13人,着力为企业家创造更好成长环境,集聚强大创新力量。

  山东是中国快速发展的排头兵,是中国由南向北扩大开放、由东向西梯度发展的关键节点,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新时代的山东,发展机遇无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