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苏城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93%

2019-08-29 09:34: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电(记者邓华宁)记者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年来江苏积极落实公园敞开工程,目前,全省城市公园总数1089座,免费开放率达到93%。同时,江苏提出“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目标,今年上半年已建成20个便民型公园绿地。

  记者在扬州市金湾河边占地6万平方米的民歌民乐公园看到,公园入口处是当地民歌民乐展示区,公园沿河建起1800米健身步道和600米的湿地栈道,还有笼式足球场、篮球场和羽毛球场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健身娱乐。据悉,这个公园以前是一段乱搭乱建、乱扔垃圾的河岸,2017年政府投入2100万元,改造成文化主题公园,满足了广大市民的需求。据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扬州,无论是走路、骑行还是开车,10分钟之内便可抵达一座公园。公园,成为观察这座城市发展的新视角。”

  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人士介绍,江苏省政府将“新增便民型公园绿地100个”和“完成老旧公园绿地改造提升30个”列入今年民生实事工作任务。新改建公园过程中,江苏将节约型、生态型、功能完善型园林绿化建设理念贯穿始终。南京红枫路游园依山而建,保留了山麓高低起伏的形态以及长势良好的自然植被,拆除废弃加油站。

  另一方面,江苏注重提高公园服务居民的能力。当前主要推进“公园+”,完善公园绿地游憩休闲、健身运动、文化科普、公共服务、园事节庆等复合功能。常州红梅公园引入24小时书店和文化小剧场,扬州宋夹城公园建有宋城书坊和多种体育运动设施,满足市民多种需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