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桂林母亲因连生两女被夫家抛弃精神恍惚走失 头条寻人帮她回家

2019-08-14 16:24:16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娘家人已经记不清唐喜欣走丢多少次了。已经找了她40多天的家人,不知道哭了多少回。唐喜欣90岁的老母亲还在不住地问:“她怎么这么久没有回来看我啊?”娘家人觉得快瞒不住了。

  直到2019年8月1日,唐喜欣的侄女接到了朋友的信息:“今日头条上有一条寻亲消息,感觉是你姑姑,只不过名字叫常晓玲,你们仔细看看吧。”

  原来,就在前一天,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向头条寻人求助,希望帮助该站收助的一位五旬女子寻找家人。头条寻人随即发布并向桂林全州的部分今日头条用户推送了这条寻人启事。

桂林母亲因连生两女被夫家抛弃精神恍惚走失 头条寻人帮她回家

(头条寻人发布并推送的寻人信息)

  在唐喜欣的家乡,“常”与“唐”读音很相似,看过照片,家人很快就认定,这就是家人这四十多天大海捞针到处寻找的唐喜欣。当天夜里,在广州工作的侄女就赶到救助站见到了唐喜欣。

  原来,唐喜欣在外流浪多天,身上的钱用光了,饿昏在路边,110接警后,把她送到了医院,护理几天后,又被送到了救助站。

  唐喜欣的侄女介绍,姑姑早年嫁到汕头,接连生了两个女儿,并在第二胎时产后大出血,身体一直不见好转。“当地重男轻女,见我姑姑没生儿子,最后也不管了,我们就把姑姑接回了老家。”

  在老家生活的唐喜欣,最初只是身体不好,要常年吃药维持。几年前,已经成年的两个女儿来到桂林看望了一次。这之后,唐喜欣对女儿的思念再也放不下。“我姑姑的脑子渐渐不清楚了”,她的侄女说。

  唐喜欣开始经常性走失,最开始,只走两三天,最多走到县城。村附近有个交通枢纽站,可以去汕头、广州等地。家里人担心她走远了不认识路,回不来,就跟车站所有的司机都打了招呼,如果唐喜欣要坐车,千万不能载她。但不知为何,在炎热的夏天,唐喜欣还是稀里糊涂的花了150元,买了车票,到了广州,此后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这是她走得最远最久的一次。”

  “我的叔叔、伯伯们,因为她走丢,不知道哭了多少回,太担心她一个人在外边了。现在她终于回家了,谢谢头条寻人。”唐喜欣的侄女说。

  这是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成立以来,成功寻找到的第10476名走失者,也是头条寻人与各地救助站合作后联手帮助找到家人的第8029名救助站受助者。

  据了解,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发起的公益寻人项目,致力于用精准的互联网信息推送技术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在寻找普通走失者的基础上,已经陆续发起“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无名患者寻亲”、“找到你”等多元化寻人项目,目前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

  (文中受访者为化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