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德国汉堡大力扶持区块链技术

2019-08-07 17:18: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航

  国际在线消息: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官网报道,德国汉堡将大力扶持区块链技术。现如今,区块链是经济领域一大热门主题。除了对变革潜力和加密货币进行公众讨论之外,实际应用工作也将开展实施,为未来的经济和社会提供真正的附加值。汉堡市政府认为区块链技术的意义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政府第一次对汉堡区块链相关活动作了一个全面的报告。

在能源经济、物流和工业领域内的区块链应用

  汉堡经济部部长Michael Westhagemann议员先生解释道:“其他城市将基于区块链的金融工具作为监管的灰色地带。汉堡则将发展区块链作为重点工程:将创新性区块链应用在能源经济、物流和工业等领域。这一举动将通过提升效率和额外安全性的形式创造真正的附加值。”大量区块链项目已经在汉堡开始试点运作并加以实施。

  在2019年五月底,能源贸易平台“能源链”在经历了两年的发展和实验后正式开始运行。在Hansebloc项目的框架下,物流数字中心(Digital Hub Logistics)正在对区块链在装运单据数字化发展的潜力进行研究。SAMPL项目也为3D打印开发出了安全解决方案。汉堡的高校也参与了这些项目。

  在德国联邦经济、交通和创新部主推的区块链夏季论坛blockchainsummer.com网站上可以看到,今年将有三场大型的区块链会议在汉堡举行:分布领域, 区块链带来的机遇和邂逅区块链。

易北河畔大都市将成为全球知名的区块链之城

  汉堡市政厅将通过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识和技术转让、支持商业、科学和社会之间的对话和创新和基金会的全面支持系统制定基本框架条例,使汉堡成为发展具有经济意义的区块链计划的国际重要驻地。此外,区域创新策略也要继续发展,从而满足科学和经济领域多变的需求,确定汉堡未来的重要发展领域。

  考虑到现有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汉堡的应用和IT技术的绿色使用,市政厅将在数字化项目实施框架下,尽可能地对区块链技术的实施方案进行测试。

  为了加强当局在发展和应用过程中的方法和技术能力,汉堡市政厅信息技术和数字化办公室(ITD)将设立专项部门。在未来,对项目对照技术发展进行评估并提出建议。

为企业提供全面服务和信息服务

  汉堡经济促进局将为所有企业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汉堡城市推广局希望在创新平台future.hamburg上将试点项目透明化。中小型企业汉堡4.0-技能中心计划多场与区块链应用相关的为期半天的咨询活动。此外,还计划制定区块链中小企业应用潜力指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