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秭归:9478人包粽子庆端午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06-05 17:59: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急稿】【湖北】【CRI原创】湖北秭归:9478人包粽子庆端午载入世界吉尼斯记录

近万人齐聚屈原广场在三峡大坝平湖之畔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供图 秭归县文化旅游局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端午时节,粽叶飘香。6月3日清晨,“包粽子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举行。在三峡大坝平湖之畔,9478名选手在屈原广场向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上午8时26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宣布挑战开始,9478名选手在190位现场监督人员的见证下开启了8分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之旅。8分钟之后,认证官宣布挑战活动结束,人们高举手中的粽子接受现场工作人员的监督检查。当认证官宣布本次活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时,现场掌声雷动,人们兴奋地击掌喝彩。

  本次集体包粽子活动共使用4000斤糯米、40000片粽叶、1200斤橙酱,成功包好16400多个系着五彩丝线的“脐橙粽”。风味独特的“脐橙粽”是“中国脐橙之乡”和“中国美食之乡”秭归县的特色端午美食。

  “包粽子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是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个重头戏,旨在追思先贤屈原、传承端午文化,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