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交警怀抱婴儿指挥交通,抖音百万网友点赞:背后的故事原来这么暖

2019-04-23 10:46:13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我们每天走在路上,都能见到风雨无阻指挥交通的交警。但怀抱婴儿指挥交通的交警,你见过吗?

  最近,@半岛晨报 在抖音上发布了一则短视频,获得了107万网友点赞,视频里的女交警就正怀抱着一个婴儿指挥交通。

交警怀抱婴儿指挥交通,抖音百万网友点赞:背后的故事原来这么暖

  原来,这位交警是重庆渝中区交巡警两路口大队的肖伟,她怀中的婴儿,来自一位急着送妻子去医院的丈夫。

  4月11日早上,肖伟正在重庆两路口飞来寺高峰岗执勤,突然一辆川M牌照的越野车停到了她身边。车上的男性驾驶员打开车窗说:“我车上有病人,能不能临时把车停在这个安全岛上?”

  面对紧急情况,肖伟同意了男子的请求,并指挥他把车停到了不会阻碍交通的位置。

  男子下车后急匆匆地跑向肖伟说明了情况,原来,这名男子的妻子半月前刚刚生产,新生儿眼睛视网膜红肿,在医生建议下,他和妻子带着婴儿从四川来到重庆的专科医院就医。来重庆路上,妻子突然大出血昏迷不醒。男子要马上背妻子去对面的医院,身边却没有其他成年人能够照顾车上半个月大的婴儿。

  肖伟告诉男子自己可以先帮忙抱着婴儿,并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让他赶快先送妻子去医院。男子哭着把出生只有15天的婴儿交给正在指挥交通的肖伟,然后背起妻子就往医院跑。肖伟一只手抱着婴儿,一只手继续指挥交通,同时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支援。

交警怀抱婴儿指挥交通,抖音百万网友点赞:背后的故事原来这么暖

  视频感动了很多人,有人被人和人之间、警民之间的信任感动,评论说“任何时候遇到困难危险,交警身上那抹橄榄绿永远是最信任的颜色”“孩子的爸爸。是把宝宝交到了世界上最放心的人手上”。

  也有人赞扬了丈夫的做法:“这种老公真的很棒,没有放弃自己的老婆,也没有舍下自己的小孩,而是选择了最合适的方法。”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话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

  据介绍,抖音短视频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内容,包括美食、风光、萌宠、体育、音乐、舞蹈和生活记录等。其中点赞数量特别高的,往往是那些三观正、积极向上和温暖人心的内容,而作为代表的共青团中央更是在入驻抖音仅两周后就收获了近千万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