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仙居:放生34只查获的野生画眉

2019-03-07 09:21: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浙江仙居:放生34只查获的野生画眉

浙江仙居:放生34只查获的野生画眉

  日前,浙江仙居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城区都山上私自遛画眉鸟,立即出动森林警察,现场查获几名遛鸟市民。经初步问询,几位市民无法提供合法来源。森林警察马上摸排布控,顺藤摸瓜,7天内陆续查获画眉鸟34只,并抓获两名嫌疑人。经鉴定,涉案的34只画眉鸟均为省重点保护鸟类,且没有国家“三有”野生动物经营、运输等相关部门许可证。对这批收缴上来的鸟类,仙居县森林公安局决定放生回大自然。

  据悉,仙居国家公园野生动物资源主要有脊椎动物341种,其中鸟类186种。仙居县国家公园管委会副主任朱瀚波介绍,自仙居国家公园组建以来,专门成立了仙居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的豹、猫、猴、面鹰等解救和放生活动达20多起。“这次放生这么多画眉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唤起更多民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周国平、郭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