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探访故宫火锅店:"奉旨点餐"引年轻人打卡

2019-03-04 09:19:58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探访故宫火锅店:"奉旨点餐"引年轻人打卡

  2月28日,人民网北京频道记者探访了位于故宫博物馆神武门东侧的故宫火锅店。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池梦蕊)与之前的故宫咖啡、故宫灯光秀等一样,大年初一“奉旨开张”的故宫火锅又“火”了。2月28日,人民网北京频道记者探访了位于故宫博物馆神武门东侧的故宫火锅店。

  记者走访发现,下午场的营业从五点半开始,四点左右便有顾客在寒风中等候,第一批可以进去吃饭的食客都是提前在网上预约好的。“目前每天只能做30锅,现在已经预约到3月10日左右了。”餐厅服务员说,“现场排队的食客们只能站在院子里等待,从五点半开始‘放号’。”

  据餐厅服务员透露,从3月10日起餐厅将不接受提前预定,都要到现场排队才可以用餐,每天将提供50锅,先到先得。

  记者走进餐厅看到,餐厅的装修风格与故宫的整体风貌相接近,墙壁上都是清朝皇帝的画像,画像上写着“朕饿了”、“朕用膳后必说好事”、“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等语句。“坐在这里面吃火锅的感觉就像真的是在故宫里吃火锅一样。”正在用餐的白领小尹说。

  “圣旨菜单”也是一大特色,上面显示火锅必点的价值128元的汤底为“万寿菊花锅”,汤底会附赠松花江黑鱼片、长白山鲜鸡片与万寿菊花盏。酱料有五种,涮肉有科尔沁牛肉与苏尼特羊肉等,价格从68元到108元一份,此外还有一些海鲜与蔬菜可供选择。

  吃完火锅后,店家还会送上专属于故宫的明信片,这些明信片都是有故宫印记的明信片,可以盖上“朕饿了”的印章,店内的故宫文创品将在3月中旬后开始售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