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年味渐浓 成都大熊猫签收新春水果“大礼包”

2019-01-24 09:56:53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大熊猫“淼淼”收到了特别的新春水果“大礼包”。(朱虹 摄)

  大熊猫“淼淼”收到了特别的新春水果“大礼包”。(朱虹 摄)

  人民网成都1月23日电 (朱虹)临近春节,成都的大街小巷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今日上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的大熊猫“淼淼”收到了特别的新春水果“大礼包”。

  一大早,饲养员们就在大熊猫“淼淼”的室外活动场里挂满了水果串,这些水果都是由大熊猫平时爱吃的蜂蜜、苹果等普通的食材组合而成。特别的是,基地的饲养专家今天还加入了柠檬、胡萝卜和橘子。看看大熊猫“淼淼”对于这样新鲜的食物会有怎样的反应?让饲养员没有想到的是,大熊猫“淼淼”似乎只对它平日里熟悉的苹果感兴趣,对于首次接触的柠檬和橘子只是凑上去闻了闻。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次饲养员们为大熊猫“淼淼”准备的这份新春礼物,是希望通过多样的水果气味来丰富活动场,增添大熊猫在室外活动场玩耍的乐趣。

  “通过改变环境,促使圈养大熊猫的神经系统发育得到改善。这样也能使大熊猫对环境产生好奇,延长大熊猫采食时间,更好地展示它的行为特点。”此外,基地专家告诉记者,悬挂的水果不会对大熊猫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从今年起,基地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将加入到熊猫的日常科普教育工作中。在为大熊猫投食及进行行为训练工作时,会现场为游客进行专业讲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