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明年底竣工

2018-12-20 09:52:2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明年底竣工

  2020休闲大会主场馆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预计明年底竣工。

  本报记者 孙杰

  今年8月31日,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的第十五届世界休闲大会闭幕式上,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简称2020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向世界传递“中国邀约”。

  转眼已到年底,进入“北京时间”的2020休闲大会筹备进展如何?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与2020休闲大会相关的项目已陆续展开,其中主场馆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竣工。金海湖镇中心区主次干路等项目已获批,分会场马昌营现代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将获批。

  世界休闲大会是由世界休闲组织创办,是世界休闲领域中具有代表性的学术性展会。自1988年第一届起,每两年或三年举办一次,会期约一周,北京将在2020年8月举办这一盛会。

  2020休闲大会将推动农业、林业与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目前正按照“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展开。

  据了解,2020休闲大会以“地域特色、绿色生态、亲山近水”为理念,以“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采取“1+4+N”办会模式。其中1个主会场,设在金海湖镇,承办各项会议和展览;4个分会场,分别为东高村音乐休闲分会场、泃洳河生态农业休闲分会场、丫髻山文化休闲分会场、金海湖体育运动休闲分会场;N指的是,围绕休闲大会举办的中国(北京)休闲大会、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大桃嘉年华、音乐嘉年华等系列特色活动。

  主会场的主角——主场馆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平谷区金海湖镇韩庄村,东至金海湖环镇东路、南至平蓟路、西至东老虎山东路。

  场馆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展厅、多功能厅、新闻发布厅、会议室、报告厅及配套服务设施等,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规模约3.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项目纳入了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程。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它将服务于2020休闲大会及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中远期则服务于本市重要会议会展、文化交流活动,助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目前主场馆基础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19年底竣工,2020年3月就可以试运营。

  与主场馆隔路相望的户外展示区工程,位于金海湖景区西侧,总占地约509亩,主要建设户外展示区、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等。2020休闲大会期间,这里将举办金海湖水上嘉年华、体育赛事、传统非遗文化展示等多项活动,会后将与主会场和金海湖有机联系,共同服务于金海湖休闲度假小镇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