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公共关系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8)》在京发布

2018-12-10 19:35: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报道:12月8日,2018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在京召开。会上,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组织专家编写的公共关系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揭幕_副本

领导和嘉宾为公共关系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8)》揭幕(图片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提供)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日益提升和中国参与全球事务的不断深入,中国与世界各个地区的不同层面的交往也日渐频繁,提升国家公共关系能力水平面临着更加迫切的需求。在延续分别以“政府公共关系”和“企业公共关系”为主题的蓝皮书2016和蓝皮书2017基础上,结合新时代背景下的公共关系发展趋势,编委会将公共关系蓝皮书2018年度主题定为“国际公共关系——中国公共关系的全球实践”,旨在系统梳理我国公共关系在全球范围的创新实践,通过权威的数据统计、生动的案例解读、翔实的分析报告、前沿的研究成果,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关系的独特魅力,使其成为研究和分析新时代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发展的权威读本。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兴国主持2018公共关系蓝皮书首发式,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对外传播》杂志社主编于运全到会,并分别以“中国公共关系走出去的权威记录”和“心有灵犀的对话”为主题致辞,讲述了他们对公共关系蓝皮书的认识和参与的感受。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董关鹏,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局长杨宇军,北京市原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所长杜少中,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媒介素养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新闻周刊原总编辑田惠明围绕“新时代中国公共关系的全球实践”作了讲演和分享,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关系的建设具有重要启发。

  《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8)》由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两部分内容构成。定量分析所涉及的数据、图表和解读,主要基于36家中国本土上市、挂牌的公关传播类企业所公开的2017年年度年报。定性分析主要基于学术文献、公开政策文件和行业专家访谈,对2017年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进行概括、分析。本书以国际化的视角审视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公共关系理论和实践发展,力求为政府管理公共事务、企业开展公共关系运营以及公共关系相关机构制定发展规划等提供参考。(文 李欣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