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8-12-10 19:2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熊瑛):12月8日,以“新时代、新作为:中国公共关系的全球实践” 为主题的2018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

  本届大会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旨在总结、探讨我国公共关系在国家形象对外传播、“文化走出去”、全媒体传播格局构建等全球范围的创新实践等议题,展现公共关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中的作用和独特魅力,不断提升国家公共关系全球实践能力水平,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共关系建设。大会包括主题报告、2018公共关系蓝皮书首发式、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改革开放与公共关系40年”影响力发布等内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柳斌杰1_副本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讲话(摄影 熊瑛)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国公共关系事业伴随着改革开放不断茁壮成长,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取得了丰硕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公共关系实践必须从基础性的发展向高层次的整合和专业化迈进,积极发挥好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国国际形象的改善提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郭卫民1_副本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致辞(摄影 熊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到会致辞,充分肯定了公共关系专业知识在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和国家形象传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公共关系事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应该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投身伟大事业,坚守人民立场,讲好中国故事,建好沟通桥梁,坚持创新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主题分享_副本

嘉宾围绕“新时代中国公共关系的全球实践”主题进行分享(图片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提供)

  此外,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分别以《中国公共关系全球实践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中国公共关系全球实践的积极影响》为题进行了分享。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致欢迎词,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主席毛一翔,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局长杨宇军,公安部原新闻发言人、宣传局局长武和平等到会交流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揭幕_副本

领导和嘉宾为公共关系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8)》揭幕(图片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提供)

  大会期间还发布了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共同组织编写的公共关系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发展报告(2018)》。

  为回顾我国公共关系行业发展历程、展示我国公共关系行业的丰硕成果,展现公共关系行业工作者对行业的贡献和风采,会上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刑颖发布“改革开放与公共关系40年”影响力公共关系人物、著作、组织、事件,以公共关系行业的名义致敬中国改革开放 40 周年。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公关与发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公关组织成果展和书画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公关协会负责人,以及国家部委、高校、智库、公关公司、媒体、专家学者等共200余人出席大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