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改革开放40周年暨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全国知名媒体名博网红荣成行活动启动

2018-09-13 12:41: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博):9月12日上午,“改革开放40周年暨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全国知名媒体名博网红荣成行”新闻发布会在荣成举行。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多年来,荣成市紧紧围绕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的总体目标,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综合经济实力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百强县前列。“改革开放40周年暨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全国知名媒体名博网红荣成行”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全国知名媒体和名博网红走进荣成,对改革开放尤其是荣成撤县建市以来在信用建设、海洋经济、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进行深入挖掘,展现荣成市各行各业新气象、新变化,进一步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形象。荣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张起帅主持新闻发布会。

  改革开放40周年暨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全国知名媒体名博网红荣成行活动启动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介绍媒体行活动总体情况(摄影 赵博)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表示,荣成是中国第一渔业大县,具有“江北第一虎”之美誉。改革开放以来,荣成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行各业取得了全国瞩目的成就。近年来,荣成已经成为国内外游客最向往的地方之一,这里三面环海,气候宜人,是美丽的海滨城市、知名的宜居城市、充满活力的开放城市,同时也是有名的中国大天鹅之乡。多年来,荣成致力于“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品牌塑造,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多个国家级称号。

改革开放40周年暨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全国知名媒体名博网红荣成行活动启动

荣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介绍荣成市整体情况(摄影 赵博)

  荣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表示,荣成是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碧海蓝天,气候宜人,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91.9%,“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335天,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环境,连续多年举办了国际滨海马拉松、国际无人机飞行大赛等高端国际赛事。荣成是海洋经济强市,水产品产量、渔业收入等总量指标连续36年位居全国县级首位,是国家海洋综合开发示范区和科技兴海示范基地。这里渔业资源丰富,拥有5处国家级海洋牧场,11处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总数占全国四分之一,被授予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称号。荣成的海带、海参、鲍鱼产量分别占全国31%、14%、5%,被誉为中国海带之都和中国海洋食品名城。近年来,荣成市以现代化沿海开放城市为定位,统筹推进智慧城市、文明城市、信用城市、生态城市和旅游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荣成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环境面貌、挖掘民俗文化和弘扬文明新风,打造了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居,开创了“三农”工作突破式发展新局面。“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已经成为最闪亮的城市名片。

  荣成市旅游局局长张万军在介绍荣成市旅游发展情况时表示,荣成沿海分布10大海湾、115个岛屿和10大天然海水浴场,拥有伟德山、铁槎山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成山头国家级海洋公园,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山头、赤山、中韩边贸城、那香海4处国家4A级景区,是中国大天鹅之乡、中国黑尾鸥之乡。荣成市从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升级、加快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旅游全面发展、持续扩大旅游品牌宣传等四方面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张万军还说,为了迎接“后高铁时代”的“跨城生活”和“ 一日双城”,荣成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事热情,花大力气完善设施、打造环境,全面提升旅游软硬件水平,构建“快进慢游”的休闲旅游度假体系,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游在荣成、吃在荣成、乐在荣成、留在荣成”,真正使荣成成为一座可以住下来的城市。

  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洪超在介绍荣成市海洋经济情况时表示,荣成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海岸线近500公里,海域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发展海洋经济条件得天独厚。荣成因海而名,因海而兴。改革开放40年暨撤县设市30年来,荣成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仰山海物产之丰饶,得开放发展之春风,扬敢为人先之精神,抢千载难得之机遇,发扬“江北第一虎”精气神,深耕碧海,掘金深蓝,打造出经略海洋的“荣成样板”。到目前,全市涉渔企业达400多家,近海捕捞渔船2200余艘,从业渔民25万人,2017年,全市完成水产品产量123万吨,实现渔业总收入820亿元,连续36年居全国县级首位。

  荣成市委农工办副主任楚海军在介绍荣成市乡村振兴情况时表示,近年来,荣成市以“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为引领,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从共建共享的角度加速推进。经过几年努力,荣成美丽乡村建设从改善人居环境这个切入点,逐渐拓展到各个领域,实现了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三生三美”融合发展。

  会后,“改革开放40周年暨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全国知名媒体名博网红荣成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为期3天,广大媒体和名博大V将走进荣成市社会信用管理办公室、荣成市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寻山爱伦海洋牧场展馆、俚岛镇烟墩角社区、鸿洋神集团、威海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海芝宝、花村等荣成知名企事业单位及展馆社区,关注荣成发展,充分挖掘荣成市在信用建设、经略海洋、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全方位展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