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018-09-11 14:04: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了《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江西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为依托,将现有分散在各行业部门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信息有效整合,建设江西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平台,为江西省提供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发布、共享、交换和查询等服务功能,通过激励守信行为,惩戒失信行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行为,增强市场主体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该方案的主要任务有五个方面:一是推进江西省公共资源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以江西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为依托,建立“1平台+5库+10子系统”江西省公共资源信用管理系统。二是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记录管理。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信息包括基本信息、交易记录、惩戒信息、奖励信息和承诺信息共五类。三是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的应用。充分利用信用体系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管理。鼓励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主动查询相关主体的信用信息。四是建立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五是完善信用管理制度。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信用管理相关制度。

  据了解,江西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平台预计于2019年3月上线运行,并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步加以解决,不断归纳总结和改进完善,逐步建立顺畅的工作机制和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文 曾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