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飞阅”中国:航拍浑善达克沙地绿色屏障

2018-08-30 09:38: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飞阅”中国:航拍浑善达克沙地绿色屏障

  浑善达克沙地一条穿沙公路两侧,一边是治理好的沙地,一边是未治理的沙地。(新华网 张伟 摄)

  浑善达克沙地是中国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南端,距北京直线距离180千米,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源。

  从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浑善达克沙地沙漠化加剧,由于沙地生态系统受损,生态防护功能减弱,浮尘、扬沙和沙尘暴天气频发。

  2000年以来,锡林郭勒盟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落实了集中连片、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结合禁牧休牧轮牧和草畜平衡等制度措施,沙地植被恢复明显。2015年与2000年相比,沙漠化土地面积减少166万亩,流动、半流动沙地面积减少1058万亩。浑善达克沙地生态防护体系基本形成,有效遏制了沙地扩展蔓延,在祖国北疆建起了一道绿色屏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