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西:绿茵场上的特奥足球“嘉年华”

2018-08-07 10:30: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陕西:绿茵场上的特奥足球“嘉年华”

  新华网西安8月6日电(汪艳)6日,由中国特奥委员会、陕西省残联主办,陕西省特奥委员会、陕西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的2018全国特奥足球周陕西“秦狮杯”足球赛活动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残联副理事长王占军、陕西省残联宣文部主任邵华、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2018-2019年度第一副主席王瑾、陕西省特奥委员会主席陈宗涛、陕西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杨琪以及8支代表队运动员、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加了当天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国际特奥运动开展50周年。陕西省特奥委员会在当天举办了7人制特奥融合足球赛、团体和个人技术比赛、家庭亲子论坛、足球入门教学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特奥运动广泛开展,为智力残疾人提供了展示平台,促进越来越多的智力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体育、融入社会。

  当天,除了激烈的融合足球比赛外,活动组织方还实施了一项特奥非体育项目——特奥健康计划。来自陕西省康复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为参加活动的特奥运动员们提供了医疗保障、明亮眼镜和健康微笑的检查。通过专业医生的医疗检查、健康咨询和相关帮助,可以尽早发现其潜在的生理缺陷和疾患,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统计,陕西省现有智力残疾人16.7万人,约占陕西省残疾人总数的6.7%。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活动,旨在消除障碍、促进融合,消除人们对智障人群的歧视,唤起社会关爱智障人群的爱心。近年来陕西省先后承办了由国际特奥会东亚区、中国特奥会主办的多项活动和赛事,确定了10个特奥示范社区,动员3万多名智力残疾人参加特奥运动,架起了一座座人与人之间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