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罗马尼亚大V手记:在北京感受振奋人心的“中国速度”!

2018-06-30 15:45: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孟慧

  国际在线报道:这几年,总是听说中国的轨道交通发展迅速,而6月29日在北京的参观让我大开眼界。

  29日是“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的第三天,当天,我们参观了中国通号集团,这里研究中国铁路的列车运行控制技术,也就是铁路的“大脑”和“中枢神经”。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了解到中国通号是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技术、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也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罗马尼亚大V斯特凡·勒丹努(中)与中国通号党委宣传部长彭治安(左)进行交流 摄影 杨斌

  中国通号党委宣传部长彭治安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通过自主创新,中国高铁实现了系统平台及关键技术100%国产化等等技术。我还有幸单独和工程师江明表达了我的想法,我告诉他,“我们罗马尼亚的轨道交通发展非常落后,我很希望你们能和我们国家铁路公司进行合作,加快罗马尼亚的铁路建设。”彭治安告诉我,他非常的欢迎,有机会一定促成深入的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罗马尼亚大V斯特凡·勒丹努在北京轨道交通建筑管理公司进行参观 摄影 张芊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在这里,我了解到,北京目前有22条地铁线,运营总长600多公里,计划两年后,也就是在中国“十三五”规划(2016年-2020年)结束时,北京地铁将达到900多公里,未来将实现城区每750米就能找到一个地铁站。听到这些,我简直不敢相信,太让人震撼了,这就是所谓的“中国速度”啊!而对比我们国家,布加勒斯特一段9公里的地铁线,五年多了都没建成……这些差距太大了,中国在轨道交通方面已远远领先世界,我为中国骄傲!

  (作者: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主编、罗马尼亚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 斯特凡·勒丹努 翻译:张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