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23届春季广州艺博会闭幕 成交额4.85亿元

2018-06-27 18:35: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2018年第23届春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25日在琶洲闭幕。开展4天人流量近20万人次,成交额4.85亿元。

  “在前22年的基础上,今年广州艺博会实现了模式的蝶变,形式的裂变。这一届相比往年有了新的突破和变化。”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介绍。相比上年同期展览的2万平方米,本届艺博会规模新增了1万平方米,主要由当代油画、当代水墨、影像装置、新媒体艺术、雕塑四大板块所包揽。

  “当代艺术吸引了珠三角的眼球,这种全新的体验和收藏选择为南中国带来一股收藏新风。”彭文斌说。“广州艺博会一方面利用大数据平台精准邀约专业收藏人士,另一方面通过大众普及来引导艺术爱好、艺术消费,最后成为精准买家,每届艺博会的准买家转化率基本在30%左右。”

  第一次来参展的马来西亚艺术机构Aureo Gallery带来韩国艺术家金一泰的21幅使用24k纯金的金画作品,有多幅成交,并且后续还有大量订单。来自韩国的Hyewon Art 惠元艺术展出了韩国雕塑界具有代表性的11位艺术家的55件作品。

  第23届春季广州艺博会闭幕 成交额4.85亿元

  观众参观艺术品。新华网发

  本届春季广州艺博会设立了轻松购藏区,大部分成交价格集中在5万元左右,在此区间的作品类型包括了绘画和雕塑,如村上隆的版画、荒木经惟的摄影、朝鲜的写实油画、欧洲古典油画、大鼻子的小件雕塑等;值得一提的是更多的展售作品均价在2万元-5万元之内,如版画、影像类作品,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价格普遍在2万元之内。

  第23届春季广州艺博会闭幕 成交额4.85亿元

  观众参观艺术收藏品。新华网发

  今年艺术衍生品的销售也相当喜人,其中花城馆的法国表现主义画院、姜宝林艺术等展区都带来了各自的艺术衍生品。“相约阳光·意象中国”展区衍生品的负责人表示,艺术衍生品的丰富多元性,不同的种类、不同的质感,微妙的细节都能打动到观众,并且勾起他们的购买欲。对于观众来说,感受生活的美学很简单,或许就发生在物件的极致追求上。

  第23届春季广州艺博会闭幕 成交额4.85亿元

  姜宝林艺术展位则围绕着主推艺术家姜宝林的作品来延伸,提取作品中元素,衍生出包包和丝巾、服装等产品。新华网发

  “艺术的真正价值是关注生态与社会,我们力求用艺术去影响、解脱、唤醒人们对人性的关怀、对社会的关注。”“命运共同体”的策展人杨建华说。此次“命运共同体”有7个国家22所高校的1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通过2D、3D影片、VR、纪录短片,深入到自闭症儿童的世界,当代艺术、交互艺术、新媒体艺术等多种形式的植入,使公益的内容和精神的倡导更加有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