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林业厅与北京林业大学签署林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6-22 17:59: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6月20日上午,江西省林业厅与北京林业大学在南昌举行林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江西省政府副省长胡强,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江西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邱水文及在家厅领导,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副校长王玉杰,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并见证签约。江西省林业厅巡视员魏运华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邱水文、王洪元分别代表江西省林业厅和北京林业大学致辞并签署协议。

  邱水文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对本次江西省林业厅与北京林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非常支持并大力推动。北京林业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我国林业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学校领导始终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帮助江西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支持江西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的全局高度,精心谋划合作重点,积极推进合作进程。

  邱水文强调,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江西省林业厅和北京林业大学发展战略合作全面正式启动。双方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全方位开展务实合作,不断谱写省校合作新篇章。一是着力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二是着力在林业科技创新方面取得务实成果,三是着力在省校合作重点领域迈出务实步伐。

  王洪元在致辞中回顾了双方决定开展战略合作、筹备签约全过程。王洪元表示,江西历史文化悠久、革命传统辉煌、生态环境优美,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八一南昌起义精神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光荣的红色基因;江西不仅是革命老区,也是很多方面的示范区、试验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一些领域走在全国前列,是进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区;北京林业大学投身这片热土,服务老区人民群众、参与生态文明新区建设、助力美丽江西样板工程,是一种光荣和骄傲,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王洪元强调,开展战略合作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进而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北京林业大学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办学方向要求,落实到打造“江西样板”实践中去的具体体现,开启了北京林业大学全面服务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启动了全面支持江西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新实践。

  王洪元从抓好工作推进、协议内容具体落实、巩固并突显生态优势和大力支持江西基础教育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及努力方向。

  江西省林业厅相关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省林科院、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省林业厅北林校友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结束后,北京林业大学代表一行参观了江西省林业生态文化展厅,并前往江西省林科院参观考察。(文 钟南清 黄向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